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新时代·新民歌”中央音乐学院创作中心民歌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延安大剧院上演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 张益博 祁小军)10月18日,“新时代·新民歌”中央音乐学院创作中心民歌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延安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与黄华丽、王传越、谢天、红都组合等15位著名歌唱家和延安当地歌手合作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一首改编陕北民歌《信天游永世唱不完》中拉开序幕,悠扬的小调和充满激情的音乐瞬间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演唱者黄华丽在演绎作品时,时而细语叙说,时而高亢抒怀,与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演奏完美融合。《壮美延安》《几回回》《喊山调》《再唱山丹丹》《延安抒怀》《我的家乡变了样》《大河之水》等一首首重新改编的陕北特色民歌轮番上演,或优美抒情,或激昂奋进,或怀念过往,或展望未来……旋律既有淳朴自然的乡土风味,又有高亢激昂的现代气息,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艺术要反映时代精神,表达人民心声,民歌源远流长、代代相传,当代艺术家如何植根于新时代,将民间艺术带上艺术的殿堂,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俞峰表示,希望这次“新时代·新民歌”音乐会能够为陕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推波助澜,彰显陕北民歌的独特艺术魅力,在新时代更好地唱响信天游。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中央音乐学院为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内涵,积极发动中央音乐学院创作中心创作力量深入到各个地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歌、曲艺、戏曲、器乐素材进行再创作。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徐之彤、郝维亚、常平、董立强、郭小虎、刘思军、邹航、史付红等中青年作曲家改编经典,添加新时代元素,为观众带来了17首“新民歌”。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巾帼志 风雨兼程铸初心 记宝塔区冯庄乡康坪村第一书记姬莉

2018年,农历新年刚过,宝塔区冯庄乡康坪村里来了一位女干部,她热情的跟乡亲们打着招呼:“新年好,我叫姬莉,是区农机中心的副主任...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民歌”中央音乐学院创作中心民歌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延安大剧院上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