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且弹且谈”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意义》大讲堂走进延安大学 “民族音乐是一个国家最优美的音乐语言”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彦 刘钢)10月18日,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且弹且谈”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意义》大讲堂走进延大课堂。中央音乐学院章红艳教授为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学生深情讲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意义。

“学习中国音乐,学习民族音乐,是在传承我们的民族血脉。只有扎根传统音乐,我们才知道从哪里出发。”讲坛一开始,章红艳教授就满怀深情地告诉在场学生学习中国民族音乐的重要性。她通过以色列民族的发展历史阐释了“民族音乐是一个国家最优美的音乐语言”的观点。随后,章红艳教授还详细讲述了中国民乐教育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认识中国民族乐器,现场开展琵琶演奏实践教学,让大家感受不同区域琵琶音乐的魅力。

章红艳教授是当代杰出琵琶演奏家、音乐教育家和社会音乐传播者,其行迹遍及亚、欧、美、非、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与国内外多位指挥合作,曾受邀参加德国巴伐利亚交响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的音乐季演出,被外媒称为“来自东方的使者,无与伦比的音乐精灵”。其“且弹且谈”讲座音乐会推行高雅艺术及音乐厅文化,“章红艳音乐文化公益讲堂”以传统文化和琵琶音乐为传播内容,为中国民族音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新闻推荐

延安万花健康生活园区:构建和谐园区 营造健康生活

老龄社会的全面到来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带来新的挑战。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与健康水平大幅度提升...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且弹且谈”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意义》大讲堂走进延安大学 “民族音乐是一个国家最优美的音乐语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