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怡恬作主题讲座 细致讲述视唱练耳 引发延大师生共鸣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班姣 王冬 邓志宏 实习生 张旭华)“视唱练耳是什么?”“学生如何认识视唱练耳课?”……10月17日,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委员、青年教师刘怡恬,为延安大学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高等音乐院校视唱练耳教学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讲座,让延安大学的师生们收获颇丰。

刘怡恬曾参与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音乐综合素质考核部分的编审工作,参与编写了《音乐听力》《名曲主题视唱练耳》等书,是一位在教学工作中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

讲座中,伴随着一段悠扬的钢琴旋律,刘怡恬以法国音乐学家福雷的作品《帕凡舞曲》为例,耐心细致地讲述关于视唱练耳的乐理知识。一个多小时的讲述,师生们时而交流、时而合唱,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之中。

延安大学19级音乐班学生邵悦涛说,听完刘老师的讲座,自己对视唱练耳这一学科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老师对于音乐的理解让自己受益匪浅,将帮助自己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巾帼志 风雨兼程铸初心 记宝塔区冯庄乡康坪村第一书记姬莉

2018年,农历新年刚过,宝塔区冯庄乡康坪村里来了一位女干部,她热情的跟乡亲们打着招呼:“新年好,我叫姬莉,是区农机中心的副主任...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怡恬作主题讲座 细致讲述视唱练耳 引发延大师生共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