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陕北说书馆正式开馆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23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 王冬)11月22日,陕北说书馆正式开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杨发航,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家富参加开馆仪式,并为陕北说书馆揭牌。

孟宝民指出,陕北说书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陕北独有的一门民间艺术,为振奋革命精神、鼓舞革命斗志作出了积极贡献。陕北说书馆的建成开放,给这一门艺术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阵地。希望文旅人都能够像陕北说书馆的建设者们一样,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追赶超越,紧扣“五个扎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贡献率、群众满意度和对外影响力。

袁家富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对展陈内容再补充再完善,拾遗补漏,尽量采用现代化手段全面展示非遗文化、陕北说书的全貌;要继续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紧密联系、团结、爱护民间说书艺人,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送上一台台接地气、正能量的优秀节目,让非遗成为激发延安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新闻推荐

延安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阳光讯(记者郑玮)11月16日,延安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日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山妩媚 刘一江2020-11-22 05:58
评论:(陕北说书馆正式开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