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大年三十包饺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潘姝含(延安小学501班)

指导老师:周燕

充满梦想的2021金牛年,已经张开了它斑斓的画轴,为我们打开一片新天地。今年过春节我们贴对联、贴窗花、挂灯笼、买年货,全家一派忙碌又喜庆的氛围。说起最难忘的那可要属大年三十包饺子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厨房,被我搞成了“小花脸”,但现在想想还有点“成就感”呢!

原本大年三十我想睡个懒觉,可外婆早早就拉起睡眼惺忪的我,“今儿是除夕,快别睡了,咱们包饺子去!”“唉,好吧!”我穿好衣服,梳洗完毕,吃过早饭,来到了厨房。外婆已经开始包了,只见桌上有一袋饺子皮,一盆儿清水,一碗香菇、肉和成的饺子馅儿。我问外婆:“为什么春节要包饺子呢?”外婆亲切地说:“过春节包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意。”“原来如此啊!那我赶紧来做元宝!”我深呼吸了口气,决心一定要包好饺子。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夹了一点儿馅儿就准备包,可我把饺子皮对折时,它却弹开了,怎么也合不上,这时我才想起,不好,忘了在饺子皮周围沾点水,增加粘性。算了,还是先喝口水吧,我刚准备喝,忽然想到我的手上还有面粉,可是我已经在水杯上留下了一个脏手印,那是我最喜欢的水杯,我立刻大叫起来,手也挥动起来,这一挥不得了,到处都被洒上了面粉,我只好拿来了湿纸巾,把面粉擦掉。这一折腾时间过去一大半,“不能再瞎玩了,必须快点儿!”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小心地涂上水,夹了一大团饺子馅,用力压平,捏实。可是这饺子怎么都站不起来,趴在桌子上没精神,我又向外婆请教让饺子站起来的秘诀,外婆让我在折叠饺子边的时候要多重叠一些,我又试了好几次,哇!终于一个会站的饺子新鲜出炉了!我又仿照着做了第二个、第三个……一个上午我累得气喘吁吁,不过看到一个个站得笔直的元宝们,特别有成就感。

到了中午,外婆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格外觉得美味,我不禁想:虽然是小小的饺子,但每一个背后都有我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夜,我看了春晚,吃了团圆饭,收到了长辈们的红包和祝福,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这可真是一次有意思的春节,一次难忘的春节!

新闻推荐

延安市创卫办第七督查组对延安市医疗卫生机构和部分餐饮行业进行检查 健康餐厅成为亮点医疗机构问题不少

本报讯(记者贺卓)2月6日,市联创办与市创卫办对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组专项督查情况进行抽查。督查组先后来到北关街社区、区妇...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秧歌闹红正月天2021-02-21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三十包饺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