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展示基层司法机关为民服务精神风貌 延安市首部普法电视剧《司法所的故事》首映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班姣)1月11日,由延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出品的普法电视剧《司法所的故事》举办了首映礼。

据了解,《司法所的故事》是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继去年法治微电影《司法也有情》之后,出品的又一部法治类影视作品,也是全市首部以司法行政工作为题材的普法电视剧。此剧拍摄及后期制作长达一年,故事背景着力凸显延安本地特色,故事情节贴合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工作实际,整部作品集中展示了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在组织拍摄《司法所的故事》过程中,演职人员在吴起县、子长县、安塞区、宝塔区等县区的司法所,与基层司法所干警同吃同住,实地采访,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该剧结合《延安法律服务案例选编》部分本地典型案例为创作蓝本,通过乡镇司法所所长的工作为主线,讲述了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工作中发生的生动故事,塑造了一位朴实的基层司法所所长的形象,使观众不仅能够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性质和内容,接受普法教育,也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基层司法行政干部的不易与艰辛。

据悉,该片近期将在延安广播电视台二套《爱拍俱乐部》首播。

新闻推荐

吴起县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乡村容颜变靓丽 村民生活更惬意

本报讯(通讯员樊涛)今年以来,吴起县在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中,累计投入资金3500余万元,截至目前,20个美丽乡村已全部成型,全县91个村基本达到清洁乡村标准。预计到年底,全县清洁乡村建成率将达到100%,生态...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基层司法机关为民服务精神风貌 延安市首部普法电视剧《司法所的故事》首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