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二级保护动物“光临”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将其放飞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12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在延长县气象局综合观测室门口发现的红隼幼鸟

本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袁梦)7月9日下午,一只红隼幼鸟落在了延长县气象局综合观测室门口,经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目前红隼健康状况良好并已放飞。

气象局观测员白静第一时间发现了它,白静说:“发现它的时候,它羽毛都是湿透的,全身发抖,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看,每当人接近它的时候就发出害怕的叫声,我想可能是受伤了或者翅膀被雨水打湿了,没办法飞,后来经过对比查证才它得知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经过仔细观察,工作人员发现红隼尾羽磨损严重,尤其左边羽毛缺少,两边不对称,但并没有受伤,可能是连日来的降水天气,导致它的羽毛被雨水淋湿,无法飞行。

出于对红隼的关心和爱护,也为了让它能够尽快恢复体力回归大自然,白静的家属王世平对红隼进行了悉心照顾,将小块的肉喂给它吃,并用纸箱子给红隼做了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小房子,作为红隼的临时之家。经过十几分钟的相处,红隼从刚开始的害怕恐惧到渐渐地适应了人类,不再躲避。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和精心照顾,7月10日早上,红隼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并能完全飞行,目前这只红隼已经安全放飞。

红隼简介

红隼[sǔn](学名:Falcotinnunculus)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喙较短,先端两侧有齿突,基部不被蜡膜或须状羽;鼻孔圆形,自鼻孔向内可见一柱状骨棍;翅长而狭尖,扇翅节奏较快;尾较细长。飞行快速,善于在空中振翅悬停观察并伺机捕捉猎物。常见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吃大型昆虫、小型鸟类、青蛙、蜥蜴以及小哺乳动物。呈现两性色型差异,雄鸟的颜色更鲜艳。分布范围很广,非洲、古北界、印度及中国;越冬于菲律宾及东南亚。常见留鸟及季候鸟,除干旱沙漠外遍及各地。是比利时的国鸟。

幼鸟似雌鸟,但上体斑纹较粗著,鼻子与眼眶裸露部分呈灰蓝色。

中国国家重点保护等级:二级。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无危(LC)。

新闻推荐

增殖水生生物 促进绿色发展 延安市投放50万尾鱼苗到黄河流域延安段

本报讯(记者叶四青)6月6日,由市水务局主办,市水产站、南沟门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延长县渔政监督管理站承办的以“增殖水生生...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级保护动物“光临”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将其放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