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长果业物流中心托起致富腾飞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越)混凝土搅拌车、冷库设备运输车鱼贯而入,钢筋工、水泥工、设备安装工埋头苦干。这是延安市延长县果业物流中心项目基地内的热闹景象。

近年来,延长县苹果产业蓬勃发展,32万亩果园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产业规模逐年扩大、管理技术稳步提升、产量日益增长的同时,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迫在眉睫,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物流中心的到来为延长果业腾飞带来了希望。

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物流中心是延长县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一个重大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罗家川村205省道旁,规划用地154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计划建设“三中心、两市场”,即低温仓储物流中心、苹果分选加工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和果品交易市场、农资交易市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延长县最大的果业集散销售中心。

“延长果业物流中心项目从去年四月份开始进行‘三通一平’,我们公司从去8月份开始进行主体工程建设,现在仓储中心和分选中心主体已经建成,预计今年8月份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杜朝阳说,“项目能实施得如此顺利,得益于延长县供销社积极协调配合。每一次项目建设遇到纠纷,供销社工作人员都能第一时间赶到,及时处理。”

延长果业物流中心是由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由中国供销集团南通供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延长县供销社共同出资成立。据延长县供销社主任拓龙介绍,延长县果业物流中心将于今年8至9月份投入运营。物流中心将通过气调保鲜库和两条4.0智能分选线,实现年储存苹果2万吨,分选加工3万吨。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有限公司将申请郑州期货交易所苹果交割库资质,实现苹果“期”“现”结合,分季分级销售,解决延长苹果销售难题,大幅度提高果农收入。物流中心将依托南通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市的通州农批水果销售中心,建立延长苹果直销点,充分发挥物流中心龙头带动作用,引导延长本地企业(合作社)和农户适应市场、参与竞争,打响延长苹果在长三角地区的品牌,扩大延长苹果市场销路,托起延长果业腾飞之梦。

新闻推荐

千年古渡引客来 黄河岸边听大戏

本报讯(记者彭琛通讯员贾寰)近日,延长县首届凉水岸黄河文化农民艺术节在雷赤镇凉水岸行政村举办。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凉水岸...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广场免费体检2019-03-08 15:08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果业物流中心托起致富腾飞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