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奏响物流春天的乐章 延安大华工贸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樊小帅

近年来,延安物流业发展日新月异,延安大华工贸有限公司是这个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宝塔区裴庄的大华物流园区,只见车辆穿梭其间,一派繁忙的景象。一个集商业贸易、油田物资供应、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农贸产品储藏和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物流企业让记者大开眼界。

诚信经营为公司赢得了第一桶金

1992年,20岁的许宗兴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了宝塔区通用机械厂。面对枯燥且日复一日的厂子生活,让原本就不安于现状的许宗兴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

说干就干,2000年初的延安物流业远没有现在发达,当时大部分人对这一新鲜事物并不了解。许宗兴反复琢磨、认真研究,在确定可行的情况下,2003年筹集40余万元,在南桥附近租赁了一间办公室,办起了大华工贸有限公司,做起了油田物资供应工作。

靠着勤奋苦干和诚实守信,成功卖出了第一批驱油剂后,大华工贸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回头客,产品也逐渐增多,生意越发红火,从南桥30平方米的租赁房子到金鑫大厦全款的新办公场所,再到今天的大华物流产业园区,公司业绩蒸蒸日上。

实现年利税200余万元

寄出去一箱延安苹果、邮回来一份生日礼物……大华物流不仅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延安,也使延安群众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只要上网或者打电话,根据相关产品的展示说明下好订单,食品、药品、衣服,甚至蔬菜都会有人送上门来,而且送货时间越来越短。”80后的小高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现代物流所带来的便利,正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2009年,大华工贸在宝塔区裴庄买下60亩地,建起了大华物流园区,并很快在延安物流行业中脱颖而出。从商业贸易、油田物资供应逐渐发展到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农贸产品储藏再到加工销售,大华工贸公司所经营的商品已经深深融入延安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延安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

如今,大华物流园区已进驻20多家企业,公司员工由当初的2人发展到如今的50余人,收入也由2003年的300余万元增长到今天的5000余万元,年利税达200余万元。

10余年爱心捐款70余万元

大华工贸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高质量地发展,得益于诚信。于是,人不诚不立,业无信则衰,也便植入大华工贸的企业文化。

多年前,大华工贸有限公司在投标现场一句“即使赔上全部家当,也绝不能让娃娃们吃的有问题”让其将劣势转为优势,成功中标延安市各县区蛋奶营养餐配送大单。而今,大华正履行着曾经的诺言,积极倡导蛋奶配送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诚信经营,走诚信守法之路。

与此同时,大华工贸有限公司把诚信作为企业的软实力,开展“文明小家”“文明职工”评选活动,培育诚信风尚和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不仅如此,大华工贸也热衷于爱心公益事业。2011年至2012年,延安市宝塔区环境卫生大整顿之际,向宝塔区各街道办及乡镇捐赠长安牌小汽车11辆,价值约41万元;2013年,延安遭遇特大洪灾,公司向受灾群众捐赠5万多元的急需物资;2016年,公司为延长县中学“翠屏杯”教学成绩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捐赠10万元;2017年7月以来,公司连续2年参加宝塔区实施的“百企联百村”活动,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给予物质资金帮助;公司每年不定期到八一敬老院、社会福利院、驻延部队场站进行慰问;连续7年资助四川大凉山地区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积少成多,10余年间,大华工贸共计捐款70余万元。

由于诚信经营和回报社会,公司先后被延安市商务局评为“商贸服务先进企业”“诚信经营示范企业”“优秀企业”和“先进企业”。“诚以立身、信以立德”,这个让大华工贸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的发展信条,也必将让大华驶向更加宽广的成功彼岸。

新闻推荐

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1060亿元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丁冬妍)16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一季度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良好,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物流春天的乐章 延安大华工贸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