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让产妇告别“痛不欲生”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洋)1月7日下午,延安市人民医院召开分娩镇痛年终总结及第三次质控会议,该院妇产科汇报了2020年“圣地篮”分娩镇痛团队工作,手术麻醉科及其他科室分别总结部署了分娩镇痛年度工作。

院长蔺广东说,分娩镇痛技术的广泛应用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让惠及地区孕产妇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医疗红利。分娩镇痛的应用好处很多,值得推广。一是消除产妇的痛苦和恐惧感,使产妇能有尊严、愉悦的、轻松的度过分娩期,达到舒适化分娩的目的。二是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降低产妇不必要的伤痛。三是促进多学科联合,由单一科室“单枪匹马”发展至妇产科、中心产房、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联合作战”,真正提高产妇、新生儿的安全性。四是将“圣地篮”分娩镇痛团队品牌打响叫亮,扩大医院影响力,产生辐射效应。五是改变医生观念,结束一个落后的分娩时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划时代的进步。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圣地篮”分娩镇痛团队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通过不懈的努力,已经为延安广大孕产妇开展了数百例分娩镇痛服务,让生产过程变得更加安全、无痛、舒适化;先后深入延长县、志丹县宣讲分娩镇痛,将分娩镇痛的种子撒向更多的县区,造福更多的孕产妇。2020年底,延安市人民医院被授予“常春藤·无痛分娩示范点医院”。

新闻推荐

从供销到销供产 陕西省延长县探索推广认养农业小记

通讯员贾寰全媒体记者张小雄时值冬季,陕西省延长县的山山峁峁间已披上了银装,放眼望去一片祥和。记者驱车去往七里村街道管...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产妇告别“痛不欲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