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延安3人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华商报 2018-06-0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在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曹凯(中)、张卫庞(右)现场分享交流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筑梦延安,德耀中华。5月3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延安大剧院举行。经推荐评议,全国共有109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陕西11人上榜,延安3人。

陕西11人上榜

为身边好人点赞

当天上午9时许,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优美动听的《南泥湾》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德耀圣地》专题纪录片。据统计,5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38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4037万人次,点赞评议数超过876万。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无私捐献全部器官的安徽大学大三学生陈嘉伟、为掩护战友撤离火场不幸牺牲的消防战士谢勇、将乘客遗落50万元现金火速送还的“好的哥”张双桥、31年如一日倾力照顾失明弃婴的老党员张宝珠等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此次评选陕西11人上榜。其中,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69岁农民张卫庞勤勤恳恳40多年,带领全村乡亲致富奔小康荣登助人为乐类榜单;咸阳市旬邑县任明、吴明明两青年勇救落水少女,汉中市尹豪公交车上勇擒小偷荣登见义勇为类榜单;延安市返乡投资创业的纪云鹏和坚守诚信不加价的曹宝林两名企业家荣登诚实守信类榜单;用10年打造社区十分钟幸福生活圈的西安市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主任赵雪,27年为山区群众送去精神大餐的宝鸡市太白县乡村放映员任育问,刻苦钻研填补多项技术空白的安康市残疾农技专家李世斌荣登敬业奉献类榜单;铜川市用大爱唤醒“植物人”儿媳的好婆婆李艳华,榆林市勇担家庭重担照顾弟妹成长的李炳利荣登孝老爱亲类榜单。

网上“中国好人馆”正式上线运行

“善行暖人间,义举化人心。是你们,以言助人,给身边群众正能量;以物济人,为困难之家解忧愁。是你们,以高尚的利他精神,让夜行的道路亮起明灯,让广袤的大地开出花朵。”面对赞誉,69岁的张卫庞憨厚地说这都是应该做的。村民们说,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张卫庞的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本该可以安享晚年的他,2015又在村上办起来专业合作社,现在专业户已从145户发展到现在的375户,他毫不吝啬的把学到的先进技术传授给其他专业户,还自掏腰包解决困难家庭的资金问题,一心一意带领全村人共同致富。

活动现场,延安近年来涌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活动选用书籍《梁家河》和陕北石刻版画《梁家河》知青院落作为道德传家宝,并赠送给参与现场交流的“中国好人”代表。其中,今年4月份被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的延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张延波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参加工作38年来,张延波一直献身社会福利事业。如今,他更是延安市儿童福利院170多名孩子共同的“爸爸”。他说,自己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并不是因为照顾孩子们辛苦,而是面对的环境让人觉得压抑。“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有了感情,也是他们感动了我,我也有义务和责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53岁的张延波说。

网上“中国好人馆”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中国好人馆”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包括序厅、主厅和辅厅三部分。展馆利用先进网络技术,通过图文、影音、动漫、游戏等形式,生动展现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努力打造便捷化、互动性、全天候的网上新型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

此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中国好人·向上向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十年回顾“座谈会。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雁塔法院第一党支部赴延安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贺辉记者熊玺  5月19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班一行,在陕西...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3人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