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延川检察院 开展检察建议整改“回头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巧艳记者杨娟近日,延安市延川县检察院民行部干警、永坪川河县级河长等一行20余人在县委副书记张晶的带队下,检查了该县贾家坪镇刘马家圪塔村沿河养殖点拆除情况、永坪镇庙巷沿河直排旱厕治理情况以及子姚高速三工区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该院于2018年对上述检查点存在的问题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这次现场会是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一次“回头看”。现场检查发现,以前存在的养殖场粪污裸露、旱厕直排、施工现场污水直排等现象均得到有效治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监督效果明显。

检查组一行随后在永坪镇政府召开了永坪川河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及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关规定,向参会的行政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诉前检察建议、起诉条件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参会单位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延川“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

张晶表示,永坪川河是清涧河最大的支流,直接关系到整个清涧河流域能否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各级河长和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地抓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自觉把管水治水的责任承担起来,不断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河长和单位“一把手”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逐事逐项安排部署、督查督办,推进河长制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限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县委督查室、河长办和污染防治办要整合力量,针对每一条主要河流,成立专门的督查组,督促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红军走到哪儿,我们就跟到哪儿” “七仙女”的长征路

“我们是来参加革命的,红军走到哪儿,我们就跟到哪儿。”“回去?往哪去?难道回去重新去当童养媳?”……这一幕...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壮美乾坤湾2019-08-17 10:17
猜你喜欢:
壮美乾坤湾2019-08-15 01:41
评论:(延川检察院 开展检察建议整改“回头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