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黄花菜成了致富“金花花”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延川县关庄镇甄家湾村,记者不禁被眼前成片的黄花菜所吸引。“这是黄花菜,不光好看,还能卖钱。”甄家湾村村民王翠英乐呵呵地介绍说,现在正是黄花开放的季节,村民们都开始忙活着采摘了。

记者了解到,王翠英眼前的这片黄花菜地在3年前一直种植的是玉米和土豆,一年忙到头,每亩也只能勉强收入1000多元。看着村民们辛勤劳动换来的只有微薄的收入,镇村两级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多次考察调研,发现黄花菜每亩的产值最低在2000元以上,赶上延川县深化供销合作系统综合改革政策,如果能抓住这个好时机,将为村民们带来很可观的收入。跟村民商议后,镇村干部决定,引进外商和县合作社共同流转甄家湾村1000亩土地,进行黄花菜种植。

“我今年都63岁了,外面打工人家嫌年纪大,自己身体也吃不消。现在村上种植黄花菜,采摘黄花菜这个活儿相对轻松,不但能挣钱,还能顺带照顾家里。”说起现在的生活,王翠英十分满意。

2017年以来,这片黄花菜便成了甄家湾村民致富的“金花花”,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今天和姐妹们走在这一大片漂亮的花丛中,不由得回忆起了小时候的那种感觉,特别放松、特别舒畅,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游客王美茹参观完后高兴地说。

“我走了一圈,看见这片黄花菜长势挺好,周边环境也不错,没有其他工业。我打算和村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可以再开发一些其他的合作项目。”来自江苏的客商在考察完甄家湾黄花菜生长情况后很有信心地说。

据了解,甄家湾千亩黄花菜基地实行“外商+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实施订单农业,保证了农产品的规模经营和销售渠道。合作社每年给甄家湾村集体经济组织提留5万元,给每户村民每亩支付流转费200元,同时还组织甄家湾在村村民就地务工。今年春季栽植完成后,甄家湾村村民已经收入了20余万元劳务费。

新闻推荐

村上引进彩椒种植 长势喜人销路看好

村民在采摘彩椒本报讯(通讯员张伟曹苗苗)近日,延川县永坪镇寒砂石村的大棚彩椒喜获丰收,一个个彩椒红的似火,黄的似金,色彩斑斓...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幸福的笑脸2020-07-28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黄花菜成了致富“金花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