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宜川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三月春光好 植树添绿忙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25 11:50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宜川县紧抓春季造林的黄金时间,重点做好国、省、县、乡主干道绿化,为丹洲大地再添绿色风景线。

在丹洲街道办麦茬塬绿化作业区,由铁龙湾林场牵头组织成立的绿化专业队队员们正忙着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经过一整天的挥汗奋战,3000棵小树苗已经整齐地栽到了地里。

“每天上劳在30人,要求按照技术规范作业,必须要沾浆栽植,必须要保持3年的成活率。我们宜川铁龙湾林场一年春季造林5000亩。”宜川县铁龙湾国有生态林场林政稽查队队长李海洋告诉记者。

“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也能给我们增加一定的收入,我心里特别高兴。”宜川县绿化专业队队员柴海军说。

和柴海军一样,今年参加绿化专业队的群众大都是来自本地的农民。他们中还有不少脱贫巩固户,每天150元的工资对于他们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现在的政策就是好。我已经干了十几天了,不光能挣钱,还不耽误地里的活儿。”宜川县绿化专业队队员谭中立说。

据了解,宜川县今年共计划植树造林6万亩,其中春季植树造林4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1.5万亩。为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该县不仅抓早动快,还对种植技术要求严格,以保证全县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得到提升,让宜川的天更蓝、山更绿、景更美。

新闻推荐

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8年度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受理、调处的部分侵权案例进...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三月春光好 植树添绿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