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宜川新闻 > 正文

延安古今大事记·宋代 (960年—1279年)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2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宋神宗熙宁六年1073年

令商人入刍粮钱帛,偿以解盐(许商人以运粮换食盐专卖的经济政策)。(《宋史·食货志》)

熙宁三年,宋始立保甲制度。本年,诏永兴军鄜、延、坊等十五州及保安等军并止团成保甲。(《宋史·兵五·兵六》)

宋神宗熙宁七年1074年

陕西缘边,熙宁六年,入纳钱五百二十二三万余缗,给盐钞九十万二千七百一十六席,而民间实用四十二万八千六百一席,余皆虚钞。以钞折兑粮草,有虚拾边籴远之患。请行用交子法于陕西,好处在于“与钱行用无异,既可救缓急,及免多出盐钞,虚抬边籴之弊”。(按:交子,指纸币。为延安境行纸币的最早记载)(《资治通鉴长编·卷二五四·熙宁七年六月》)同年降云岩县为镇,其地并入宜川县。降三川县为三川镇,其地并入洛交县。(《宋史·地理志》)

同年延州、保安军饥。(《宋史·五行志》)

宋神宗熙宁八年1075年

五月鄜州雨雹。朝廷遣使赈鄜延饥。(《宋史·五行志》)

同年夏请宋通和市,宋许以铜锡交换马匹。(《西夏通史·大事年表》)(摘自曹树蓬、高建菊主编《延安古今大事记》)

新闻推荐

宜川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28个总投资37.7亿元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李文振文/图)3月12日,宜川县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现场推进会。所到之处,塔吊...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古今大事记·宋代 (960年—1279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