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唱出文明新风尚 激发脱贫豪气壮 宜川赤塬村欢歌劲舞“向未来”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5 15:09   https://www.yybnet.net/

?●宁玉花上台清唱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振 记者 雷荣)悠扬的歌声唱响春天的气息,欢快的舞步跳出山村人的激情。4月1日,宜川县秋林镇赤塬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充满欢歌笑语,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在热烈的掌声中,赤塬村2018年度6名“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文明乡贤”“道德模范”“优秀党员”称号的村民佩戴大红花,接受荣誉表彰和村民的热情欢呼。

受表彰的村民脸上洋溢着自豪又幸福的笑容。他们有的团结邻里、持家有道;有的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有的自觉遵纪守法、传承良好家风、主动关心支持乡村建设。每一人都是用平凡小事,诠释着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的丰富内涵,成为赤塬村和谐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邻里百姓竖起了道德标杆。

“宣传一个道德模范,就是在社会上竖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就是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表彰大会上,秋林镇党委副书记刘洋说,希望全体村民要以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赤塬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在热闹的气氛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一曲《美了美了》和《挡不住的思念》点爆全场,唱出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逗趣的《三句半》和顺口溜《爱护环境》,诙谐幽默的语言,在带给大家欢乐的同时,也引发了对生态保护的深思;二胡独奏、板胡表演、蒲剧唱腔……整个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看到热闹处,80岁高龄的老人宁玉花坐不住了,也走上台唱起了红色歌曲,经历生活变迁的她,用歌声表达出对现在美好生活的赞美,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去年,我们村硬化了道路,修建了排水渠、文化广场,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也特别丰富。希望以后每年村里都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丽、更美好。”村民袁得清高兴地说。

赤塬村第一书记宋益定说:“今年,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广大村民一起,同甘共苦,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将我村打造成一个产业兴旺、乡村文明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新闻推荐

宜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宜川县城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工程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保证宜川县城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工程顺利开展,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经研究,决定对309国道和201省道(渭清路)宜川县城区段...

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里的乡村画卷2019-03-19 16:02
评论:(唱出文明新风尚 激发脱贫豪气壮 宜川赤塬村欢歌劲舞“向未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