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黑窝点被处理两次 又藏深山再开工

来源:华商报 2021-03-24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宜川有一个非法化学物质加工场所,曾经云岩镇政府两次向宜川县生态环境局发函请求取缔,如今又开始明目张胆的生产,当地老百姓对此非常恐慌,也深感不解:年前这个场子负责人曾被执法人员带走,放出来没多久又开始生产,谁给他这么大的胆!

3月22日下午4时许,站在242国道辛户村段的山坡上,远远地就能看到史村沟的后山山坳里冒着浓烟。记者循着一条新推出来的土路找到了这家藏在山坳里的加工场所。还未到现场,老远就能看到现场浓烟滚滚,散发出刺鼻的酸味,堆放着上百个金属桶和百余个塑料桶,有些桶口散落着蓝色、黑色的原料,有些里面盛放着一些黑乎乎的散发着酸味的物质。见到有陌生人来,两位工作人员依然继续在现场操作。

现场的浓烟一部分源于锅炉,一部分是焚烧煤炭发出的浓烟。一名郭姓工作人员称,他们来自河南,是一个张姓老板叫他们来生产。对于现场生产这些东西有没有合法手续,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云岩镇政府相关人员处获悉,云岩镇政府曾在2020年6月和8月,先后两次给宜川县生态环境局发函通报了这个疑似非法化学物质加工的黑窝点,“去年6月23日,据我们当时现场调查,这个不明化学物质加工场所占地面积大约5亩,有大型熬制地锅两组,不明桶装罐装化学物质若干,租赁人张某某租用该土地时,并未告诉其租赁用途。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就只好采取封路的形式,临时阻隔道路,阻止其生产。8月11日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后,又到现场,看到这种非法生产并未停止。”云岩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两次向生态环境局发函,但这家场子却依然继续生产,没有被取缔。

有村民表示,年前,这个场子的人被执法部门带走后,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又出来继续生产了。经记者现场核实,该场子现在所在地址位于秋林镇境内。宜川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3月23日下午,宜川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22日下午接群众举报后,他们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到现场,对仍在继续生产的黑窝点进行了查封。“可以确定——这是一家没有任何生产资质和手续的黑窝点,之前我们依法打击处理过两次,现在又死灰复燃。我们目前正联合县上其他部门,对该窝点及负责人依法采取措施,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新闻推荐

人在他乡 心系故乡

“我们村里的这些后生们,可争气哩。”“这些娃,出去了,还不忘村里。”1月23日,在宜川县云岩镇上社吉村,一场特殊的慰问正进行...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勤春早果农忙2021-03-01 09:18
评论:(黑窝点被处理两次 又藏深山再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