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志丹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来了一群中国小球员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5 07:0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小球员在入场前练球。于晓摄

□本报记者钱晞

6月14日,2018世界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大幕。揭幕战上,一群来自中国的小球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中脱颖而出前往世界杯现场参加活动的。

“踢球吧!少年强”活动由本届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集团发起,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地足协、足球俱乐部、学校、公益组织、民间组织中选出88名足球小将,他们将在8场比赛中现场观战或在开场哨吹响之前作为球童登上赛场,感受世界杯氛围,展示中国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

在这88名孩子中,既有来自中超各个梯队的“希望之星”,也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以及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学校的足球少年。小球员们的年龄都在14岁以下,未来8到10年,他们中将很有可能产生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6月13日,参与“踢球吧!少年强”的33名小球员还应邀参加了别开生面的2018中俄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赛场上两国小球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最终中国队以3:2赢得比赛。

这些小球员中,来自陕西志丹县的一对“金童玉女”很逗人喜欢。女孩名叫高瑞,男孩叫罗逸涵。他们从志丹出发,先搭乘长途汽车到达延安,再飞到北京,随后再经过8小时的旅程,来到莫斯科,虽然一身疲惫,但世界杯赛场的狂欢气氛,让他们十分激动和兴奋。说起此次世界杯之行,两人兴奋地表示,就想着未来一定要争取成为国脚,不辜负国家、家乡和父母的期望。

看台上,从广州专程赶来看球的苏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是个资深球迷,2002年曾经去韩国观看过国足的比赛。16年过去了,今天看到一群穿着中国队队服的孩子来到世界杯赛场,他的心情和当年一样激动。“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再过8到10年,他们一定有机会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主角。”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国家足球运动的振兴事业。蒙牛集团副总裁张邕表示,为了获得这个机会,蒙牛和国际足联付出了很大努力。国际足联方面希望这个亮相机会能够鼓励和带动更多中国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并由此推动中国这个球迷大国向足球强国迈进。

新闻推荐

温暖你 照亮我 一位女企业家的公益情怀

本报作者忽弋琛一边是圣地延安的女企业家,一边是雪域高原的22名缺衣少吃的困境儿童,是什么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他们的缘分还...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来了一群中国小球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