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创业致富女能手”解开莲 “还要好好干,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志丹苹果”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解开莲种植苹果(资料照片)

我是赶上了好光景啊。现在合作社经营得比较顺利,我希望在2021年里能干得更好。我们志丹的苹果,不仅要走出陕西,还要走向全国各地。

眼下,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但在志丹县顺宁镇顺宁村里却依然可见果农们忙碌的身影。记者跟随村党支部书记张春雷走了10多分钟的山路后,在一处果园里找到了正在给果树喷洒农药的解开莲。

“2020年当上‘创业致富女能手’,你可成了咱顺宁村的名人了。”一见到解开莲,张春雷就打趣地说。

“还不是靠着党的好政策,要不然哪有现在的好日子。”解开莲高兴地说。

48岁的解开莲,是顺宁镇顺宁村一户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近年来,她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不仅自己富了起来,还带领不少群众也走上了致富路。

“走到现在这一步,也是不容易啊。”解开莲感慨地说,2017年,在外漂泊做生意的她看到了苹果种植的发展前景,决定回乡全力发展苹果产业。刚开始,没有种植苹果经验的她,只能不断地虚心学习,认真总结经验,研究苹果的生长环境。县农技站工作人员到解开莲的果园为她作指导,帮她解决生产技术上的难题。此外,她努力学习新的科技知识,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有什么问题了就去找专家解决。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解开莲的果园开始挂果,当年收入6万多元。年底,她又新建了25亩新园。2019年,她收入达到20多万元。解开莲致富了,让村民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在外务工的村民回村发展苹果产业。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我还要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富裕。”为了解决果农的苹果销售问题,解开莲成立了百果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了9户果农加入了合作社。经过多方奔走,合作社与陕西中石油、西安万兴盛和商贸有限公司、陕西个个鲜、陕西秦乡一品电商平台等签订了线上线下的供销合同,2019年线上线下共销售苹果30多吨。

截至目前,志丹县百果园合作社的苹果已经销往全国15个省,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解开莲也被志丹县妇联授予“创业致富女能手”荣誉。由她经营的合作社,还经常代表志丹县参加各地苹果展览会,并两次获得“最佳展览奖”

“我是赶上了好光景啊。”解开莲说,“2021年,我还要好好干,把合作社经营得越来越红火,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志丹苹果。”

新闻推荐

志丹地电:用冬季“热诊”行动确保企业用电可靠

隆冬季节,正是企业和居民用电高峰。陕西地电志丹县分公司组织精兵深入志丹县双河镇工业园区,上门了解工业园区企业用电...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步走 迎新年2020-12-31 09:40
评论:(“创业致富女能手”解开莲 “还要好好干,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志丹苹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