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志丹县推进校建项目侧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范文静 薛春梅 记者 樊小帅

借着春风十里送来阵阵芬芳,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志丹县城北保安新村的第三幼儿园校建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今年以来,志丹县按照“优先复工、优先开工、优先保障”的工作思路,优先实施了一大批校建项目,不断扩充城区教育资源,推动志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第三幼儿园校建工程作为全县第一批复工项目,3月23日复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抓项目施工黄金季节,不断强化现场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目前,工程主体部分预计5月底完成,6月底实现全面竣工。

“本工程局部是四层,整体是三层,总建筑面积是5043.16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房型回填及钢筋混凝土地沟工程。”志丹县第三幼儿园项目建设经理高荣说。

志丹县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是全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概算总投资1960.86万元,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是按照最新幼儿园建设标准建设的大型综合性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为志丹县保安新村及周边的适龄儿童提供就近入学的便利。

“希望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建成,让我们的孙子在这里入学。”志丹县城北保安新村居民高志全高兴地说。

风软尘香四月天,春光作伴好读书。同样备受市民关注的志丹县第四幼儿园和第五幼儿园建设工程也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桩基工程的紧张施工作业。

“志丹县第四幼儿园项目工程3月15日动工。主体结构工程是两个月,装修工程、给水、排水、安装及门窗工程又是两个月,总共是4个月。计划2021年8月31日竣工验收。”志丹县第四幼儿园项目建设经理安斌说。

“志丹县第五幼儿园新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9亩,总建筑面积5868.3平方米,现在我们在施工的是基础施工,6月底主体封顶。”志丹县第五幼儿园项目建设经理吴文胜说。

第三、第四、第五幼儿园的开工建设,是志丹县针对城区公办幼儿教育教学机构布点不合理、数量不足现状规划建设的校建项目。每个幼儿园均设计18个标准班、提供学位540个,总计可容纳全县适龄儿童1620名。

“第五幼儿园修在将军广场,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希望它早点建成,这样我们孩子就可以就近上学了。”志丹县将军广场居民刘金伟说。

近年来,志丹县立足“打赢教育翻身仗、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提出“铁腕治学、铁腕治教、铁腕治校”的“三铁”治教总要求,在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力量选聘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坚持将园校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计划投入建设资金5亿多元,调整优化学校布局,均衡配置教育资源。

除了三所幼儿园校建项目外,志丹县还计划启动实施第八小学、第三中学校建工程,通过建设优质、均衡、实用的标准化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从根本上解决“入学难、入园难,大校额、大班额”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入学的需求,提高志丹教育教学质量。目前,第八小学、第三中学校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目前,通过城投融资、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地方贷款等多种渠道筹措,已经解决教育建设项目的资金5亿多元;所有的学校建设项目从选址、设计到施工单位进驻,都是以最高的标准、最高的质量、最严厉的要求来进行的。三所幼儿园的建设是54个活动班,可以解决1620名的幼儿学位;一所小学设计48个标准班,可以解决2400个学位;一所中学设计60个标准班,可以解决3000个学位。”志丹县教科体局副局长李建勇说。

新闻推荐

乒乓球(县区组)比赛圆满落幕 延安市志丹县代表队荣获第四名

●比赛现场本报讯(记者任琦薛星亮通讯员云诗涵冯艳艳)3月31日,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县区组)比赛在安塞区青...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志丹县推进校建项目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