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延安市举行第二届“延安小米”品质鉴评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25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严亮)1月24日上午,第二届“延安小米”品质鉴评活动举行。

第二届“延安小米”品质鉴评暨延安市农科所科技成果展示会由延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小杂粮产业研究中心、延安市杂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延安综合试验站承办。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参加评比的小米提前被编号,展示时将企业、品牌信息隐去,确保评委们在小米的米粒外观和煮粥品质评比阶段均无法获得企业信息,进行盲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评比,陕西延长华瑞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标号为5号的“晋谷21”小米荣获一等奖;延安黄土情工贸有限公司送展的“晋谷21”小米,志丹县九月红专业合作社送展的“晋谷21”小米,吴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送展的“晋谷21”小米荣获了二等奖;由延川县金黄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提供的“黄小米”、子长县优生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香谷米”、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参展的长生07号、子长县种子站参展的“香谷米”、延川锦川枣业有限公司参展的“红谷米”及“香谷米”获得了三等奖。

据了解,延安市坚持实施品牌带动发展战略,市政府把“延安小米”列为全市集中打造的四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品牌之一,利用延安红色文化优势,将“延安小米”产业与红色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12年,延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成功注册了“延安小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2015年、2017年,“延安小米”连续三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5年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2017年商标估值达6.56亿元,成为延安市农产品四大公共品牌之一,为促进延安市谷子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子长县幼儿园为13名贫困幼儿送温暖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王东东)12月28日,子长县幼儿园开展了“新年送暖暖心窝,教育帮扶重落实”的幼儿爱心捐赠活动,为13名贫困...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举行第二届“延安小米”品质鉴评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