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科技“红包”送上门果农致富信心足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2-3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宁 记者 常青)连日来,子长市专家人才工作站的7名科技人员,深入子长各乡镇开展2019年苹果后整理现场培训,专家们围绕“提高果实品质部分关键技术”主题,就山地苹果树的生长习性、栽培及缠杆管理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果农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今年53岁的子长市李家岔镇黄草焉村果农陈延林,已发展山地苹果30多亩,管理技术是他遇到的一大难题,这次参加了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让他深有感触:“没想到专家能到果园里讲课,这次在我家果园讲了一上午,内容包括果树的管理、修剪、病虫害防治、土地管理,我觉得都很有用,通过学习,提高了我的果园管理水平。”

同样,在杨家园则镇娘娘塬的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园内,子长市果业开发中心邀请专家给当地的果农开展培训,这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挂果果园的管理。专家们对果树树形修剪、拉枝、挂果枝的控制等方面进行示范,再由果农亲自对果树进行修剪,手把手指导果农进行修剪和拉枝操作,现场改正不足。杨家园则镇镇长靳晓勇说:“子长市果业中心邀请的专家在我镇开展培训,不仅实现了果农家门口学技术,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管好果树、管精果树的信心。随后,我们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抓好、抓细、抓实全镇山地苹果这项产业,让苹果产业成为全镇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悉,子长市人才工作站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好服务人才的平台载体作用,围绕子长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引进高层次的蔬菜、梨果、医疗等专家人才,通过举办现场培训、蹲点指导等形式,给子长果农传经送宝,为子长赶超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与智力保证。与此同时,子长市果业开发中心主任南飞说到下一步打算,他告诉记者:“为了全面落实延安市果业局提出的‘四新果园’管理技术,已完成山地苹果管理技术集中培训4期,培训果农大户800人次,为子长市苹果产业发展‘问诊号脉’。我们果业中心将充分利用果业专家工作站,继续抓好果业技术培训工作,全力推动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带动农村经济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唢呐声声吹响致富曲

通讯员张亚宁本报记者常青在全国各地的唢呐表演中,子长唢呐独占鳌头,成为延安市一个重要的艺术品牌。近年来,在文化产业蓬勃...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爱心棉被暖民心2019-12-10 22:08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红包”送上门果农致富信心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