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陕西子长:数九寒天的 “莓”好时光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2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孙 乐 李秀玲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棚外银装素裹,棚内硕果累累。近日,记者走进陕西省子长市余家坪镇万润循环农业草莓大棚内,红绿相间的草莓基地,让人瞬间感觉进入盛夏时节,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颗颗鲜红的草莓成为冬日里羡煞旁人的一抹红……

“草莓现在卖到50元/斤,以自由采摘和集中装箱为主……”草莓种植户石涛一边采摘装箱,一边为顾客介绍着自家的草莓。

今年28岁的草莓种植户石涛,2015年毕业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返乡创业,建起子长市恒丰种植家庭农场,后更名为万润循环农业,基地共有10座大棚,2020年4月进行了升级改造,种植草莓2棚,其余为香瓜、油桃、杏、蔬菜等,去年11月被评为陕西省星创基地示范基地。

“草莓主要品种为章姬,今年第一次栽植,我们一边在网上学习,一边试种,没想到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草莓又大又甜……”石涛的妻子激动地说着她们的种植经历。靠着勤学善思的本领,石涛夫妇共同见证了成功的喜悦。

“目前,基地草莓已销售1万余元,预计2棚草莓可产4000斤左右,可实现收益10万余元,我们的循环农业,大棚还引进丰园系列新品种杏、秋峪蜜桃、吉美、萨米脱樱桃等,另有绿宝、齐田一号、芝麻密、博洋九号、脆仙、甜宝、兰州白瓜等香瓜试验棚,预计今年3月初将全部上市,基本能保证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石涛信心满怀地说着。

随着大棚草莓逐步丰收,石涛夫妇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在基地还发展蛋鸡、黑毛猪养殖、承包山地苹果30亩,4栋鸡舍全部实现自动化管理,预计年收益可达450余万元。

新闻推荐

游赤帝大峡谷 子长市秀延小学五(4)班 拓家悦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清脆的铃响,“快点起床!我们要去赤帝大峡谷玩了!”听到“玩”这个字,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赤帝大...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苹果熟 市场俏2020-09-18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子长:数九寒天的 “莓”好时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