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帮老人“安个家”,给孩子建“希望小屋”,海阳志愿者颗颗“红心”暖人心 一抹“志愿红”暖了百姓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手捧着热腾腾的三鲜馅饺子,70多岁的张仁亮的眼眶又红了。非亲非故,几位好心人却总是轮流带上馅儿、面皮、吃的用的专程从海阳城区跑到二十里店镇梨园后村,只为给自己包顿饺子、扫扫屋子、唠唠家常……“大老远跑来照顾我,真不知怎么感谢他们。”张仁亮声音哽咽。

这群可爱的人,是海阳城北善道的志愿者们。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主任于利发现,很多家庭都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老人的境遇不同,需求也不尽相同。“给需要帮助的老人安个家吧!”一个强烈的念头涌上于利心头。借助志愿服务力量,帮老人改善生活环境,满足老人个性化的需求,让他们的晚年多一份安心与幸福。在一次走访中,张仁亮走进了于利的心里,总是放心不下。“老人常年独居,又有股骨头坏死,自己做饭扫地都得拄着拐杖一步三挪。”

于利决定“给老人安家”的想法就从张仁亮开始落地实施。“安家计划”启动后,于利带领志愿者上门义务给老人“重装新家”,墙面刷白、更新门窗、清扫卫生……原本灰暗的小屋变得干净有序,安全舒适。为了让老人生活更舒适,志愿者们还筹资为老人更换了炕席、被褥、衣服、鞋子……又给老人包了顿热乎乎的饺子,大家才安心离开。“老人落泪了,我心里挺酸,这也坚定了我把这件事做下去的信心。”于利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做点实事是使命在肩。

于利的“安家计划”初步计划为至少20位老人建立档案,进行水电、居住环境改造,组织志愿者定期回访,给老人做顿饭、拉拉家常、拾掇拾掇屋子等,开展人性化帮扶,在能力范围内为党和政府分忧。

不仅如此,为了惠及更多群众,城北善道志愿者们还成立了“雷乡义修队”,为弱势、留守老人上门义务维修水电,进农村、进社区,帮群众进行电水壶、电饭锅等小家电维修。

如今,海阳已成立了16支志愿服务大队、192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达到9万多人,打造出星星公益、红色爱心之家、扬帆助学、行村心连心、留格微光、城北善道、七好公益等志愿服务爱心品牌。志愿者队伍中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有西装革履的白领,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无私贡献、服务社会。

据统计,今年以来,海阳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2万余人次,惠及群众4万余人,用微笑与汗水,努力与奉献,让道德散发馨香、让文明闪耀光芒。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摄影报道

通讯员 侯俊南 姜雅静 刘晓梦

新闻推荐

海阳召开首例未成年人 刑事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庞磊通讯员曲梦倩)近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首例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不公开听证会,邀请侦查人员、辩...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老人“安个家”,给孩子建“希望小屋”,海阳志愿者颗颗“红心”暖人心 一抹“志愿红”暖了百姓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