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市民朋友看过来!日照城区禁养大型犬和烈性犬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42种烈性犬或将纳入城区禁养“黑名单” 大型犬标准为体高达60厘米且体长达100厘米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24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书琴) 为了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减少犬只伤人、扰民、影响环境卫生等现象,近日,市政府法制办联合市畜牧兽医局、市公安局结合本市实际,形成《日照市城区禁养大型犬标准和烈性犬品种(征求意见稿)》,初步确定日照市城区禁养大型犬标准为体高(身高)达到60厘米且体长达到100厘米,禁养烈性犬品种为42种及其杂交犬。

广大市民朋友及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建议,可于11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联系人:王春平(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检疫科),邮箱:rzxmxx@163.com。

根据征求意见稿,日照市城区禁养大型犬标准和烈性犬品种规定如下:

大型犬标准。体高(身高)达到60厘米(站立时从地面到肩部最高点的距离)且体长达到100厘米(自两耳连线中点沿背线到尾根处的距离)的犬只,属于大型犬。

烈性犬品种。藏獒、德国牧羊犬、牛头梗、意大利卡斯罗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杜宾犬、莱州红、狼青、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灵缇、秋田犬、苏俄牧羊犬、斗牛獒犬、比利牛斯獒犬、比特犬、罗威纳、比利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寻血猎犬、阿根廷杜高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兰西尔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拿波里獒犬、马士提夫犬、大髯犬、斯皮诺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拳师犬、威玛犬、斯塔福犬、美国恶霸犬、俄罗斯高加索犬、纽芬兰犬、其他獒犬,以及含有上述犬血统的杂交犬。

快来对照一下,看看你家的爱犬是否在列。

新闻推荐

文明在心实践于行, 莱州地税文明创建在路上

时代先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京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明君、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鲍海涛……看似不相关的几个人,却有着共同的身份———莱州地税人。当然,不只是他们。近年来,该局又涌现出助...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千年古邑厚德莱州2017-10-20 08:47
评论:(市民朋友看过来!日照城区禁养大型犬和烈性犬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42种烈性犬或将纳入城区禁养“黑名单” 大型犬标准为体高达60厘米且体长达100厘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