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潍烟铁路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30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刘雅静)“现在,我宣布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开始浇筑。”伴随着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潍烟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占峰的号令,3月28日上午10时许,潍烟铁路二标段规模最大的制梁场——莱州西制梁场开始首榀箱梁浇筑,为箱梁批量生产和质量认证奠定了基础,潍烟铁路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莱州西制梁场位于土山镇太平庄村西侧,由中国水电三局承建,采用横列式布置,设置12个制梁台座,66个存梁台座,4个喂梁台座,担负着潍烟铁路二标段641捆箱梁支架任务。自2020年11月开始建设以来,参建人员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自我加压、拼搏奋战,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中国水电三局第二分局纪委书记兼潍烟铁路项目执行经理张红军介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征地拆迁、协调量大、冬季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施工人员通过开展“大干90天”劳动竞赛,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多种争先创优活动,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统一部署,科学管理,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实现了28日首榀箱梁浇筑目标节点。

据了解,潍烟高铁从潍坊昌邑至烟台市,全线总长237公里,总投资441.7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莱州段全长62.31公里,在文峰路街道槽碾村西北侧设莱州站,途经莱州市9个镇街。

“中国水电三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积极努力推进工程进度,优质、高效地把潍烟铁路项目建设成为安全放心线、质量创优线、廉洁示范线。”张红军表示。

新闻推荐

三月春风暖人心 高速路上车爆胎幸遇“雷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海玲通讯员赵明)烟台有一支路政队伍,常年在高速公路上安全保畅通。他们弘扬雷锋精神,筑牢全心全意为...

莱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烟铁路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