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种下生态“致富果” 一到集市就“秒空”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2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张琳琳 摄影报道) 眼下是西红柿丰收季,记者走进虎头崖镇翟村邹家村邹风昌的温室蔬菜大棚,棚内西红柿已经陆续成熟,煞是喜人,随手摘下一个品尝,味道是酸甜爽口,前来采摘的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我种植西红柿已经15年了,当时就引进这份品种为‘招远粉王’的西红柿,很多顾客都十分青睐,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种下去,大伙儿都追着问,如今时隔11年我又拾起了‘老本行’。”邹风昌表示,他重新栽种了这个品种后,这已经是第二批采摘了,每天能采100多斤,带到集市上很快卖空了。

据了解,招远粉王西红柿的特点就是沙而不面、实而不空、甜酸适中。“因为我过去常常去菜市场摆摊,大家都认识,本村和周边村子也知道我又开始种西红柿了,很多人还上门来采摘。”邹风昌算了一笔账,每天采摘量按照100斤来计算,每斤4元的价格,刨去成本日收入可达350元,待下周迎来盛果期,采摘数量还会大幅提升,整个采摘期能持续到5月底。

“他这里的西红柿不打药,不用洗,直接吃就行,非常适合老人跟孩子,我们住的也近,家里吃完就来采摘,新鲜又美味。”正在采摘的市民孙淑芳表示,在她眼里,老邹种的西红柿可谓“大师级”水平,一口咬下去,感觉面面的、汁水浓郁、香甜可口,整个西红柿非常饱满,与市场上有些“空心”的西红柿口感完全不一样,像以前的老味道。

种植技术受到认可,与邹风昌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他不但种着西红柿大棚,还在大棚的边边角角种上了绿色小油菜,搭配销售,不仅有效利用大棚空间,还在有限的土地上实现了更大的效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我们菜农也得与时俱进,种出好吃又安全的无公害蔬菜才行。”邹风昌说。

新闻推荐

烟台开展“智慧助老”专项行动 多种惠民便利持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俊玲通讯员李姗姗)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卫健委获悉,近年来,烟台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下生态“致富果” 一到集市就“秒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