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法院: 送法进校园、进企业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辛青)日前,莱州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面的案例告诉我们,不分是非,无原则地乱讲哥们义气,不仅换不来友谊,还将自食苦果……”3月31日上午,烟台信息工程学校内,由莱州法院刑事审判庭童睿法官任主讲的法治讲堂开讲了。童睿结合审理过的多个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和法治观。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莱州法院还向烟台信息工程学校赠送了莱州法院自主编印的《法槌起落间》图书100本。“普法进校园活动大大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护航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也对他们今后踏入社会有很大帮助。”烟台信息工程学校一位老师表示。

与此同时,民二庭法官王静与张丽娟来到莱州某民营企业,向企业赠送了该院编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起商事典型案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企业宣讲了生产经营过程中常遇到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知识,并对该企业制定的供需合同进行了分析、说明。“平常生产经营中感觉最欠缺的就是法律知识,尤其是合同方面的,今天两位法官送法到咱家来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以后生产经营就更有底气了。”企业负责人表示。

莱州法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秉持司法为民宗旨,通过普法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谷雨时节采茶忙

谷雨时节,正是茶叶采摘的好季节。4月22日,记者走进莱州市夏邱镇卸甲庵村的君和茶园,阵阵茶香扑面而来,一排排茶树上,茶叶冒出...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法院: 送法进校园、进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