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卧龙初家棚改项目完成收尾拆迁 全面推“三公开”模式,让群众得到最大实惠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芝罘蝶变·让生活更美好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明超苏乘摄影报道

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支点,芝罘区坚持想干事、敢担当、能冲锋、求创新的工作理念,倾心聚力、强势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卧龙园初家社区棚改项目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一栋栋破旧的小平房被夷为平地,标志着卧龙初家棚改项目收尾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初家居民区共575户居民,需要拆迁改造的约441户,需建设安置房约8万平方米。”芝罘区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家居民区旧居改造项目包含在山水龙城项目范围内,由开发商天安置业有限公司整体进行开发改造的,目前安置房全部建设完毕,也就意味着已经基本完成棚户区的改造工程。推行“一线工作法”,及时解决改造中的难题在初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伊始,卧龙园管委就贯彻上级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对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共同研究解决。

突出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仅要求园区党工委书记全程参与棚改工作,也注重发挥基层支部书记在攻坚中的作用。棚改过程中,各社区、居民区书记均全程靠在一线,逐门逐户走访做工作,以调处化解矛盾赢得民心,以棚改擦亮基层党建品牌。突出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挂图作战,把具体的任务落实到每一户、每间屋,做到任务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坚持每天调度、每周总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投入一线棚改工作。突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行公开算账、公开标准、公开监督的“三公开”的模式,把政策“用到边”,为群众“算好账”,确保棚改征迁工作公开、透明;通过实行“望、闻、问、切”、“加、减、乘、除”“四诊四则”工作法,在化解群众的矛盾的同时,让群众顺利搬进新居。走访初家所涉居民,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了老百姓能早日住上自己理想的干净明亮的楼房,卧龙园管委棚改工作小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棚改工作,而他们积极热情的工作面貌和状态,也是全区棚改工作的缩影。卧龙棚改小组的工作人员,为争取更多的群众支持改造工作,加速棚户区改造工作,他们利用周末、下班时间翻阅相关档案资料,经常加班到深夜,他们走访了初家所有的涉及居民,了解他们所想、所求、所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初家所有居民均签订了搬迁协议。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为今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只有带着感情去拆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赢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全区棚改工作的理念,也是工作人员不变的初心。卧龙管委在棚改工作中始终按照区棚改办要求,坚持站在老百姓的思维角度去谋划,从群众利益出发,通过全面推行公开算账、公开标准、公开监督的“三公开”的模式,把政策“用到边”,为群众“算好账”,在化解群众的矛盾的同时,让群众从征迁中得到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的实惠。已搬迁上楼、住上新房的初家居民们表示,对变新、变大、变好的新家很满意。

通过棚户区改造,有效地改变了园区城市面貌,使得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了跨越式改善,同时,也使得卧龙园区迅速聚拢了人气,为园区今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此外,通过棚改,大量的闲置土地得以腾空,对下步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都起到了有力的支持,极大地增强南部新城发展的后劲。

新闻推荐

烟台大昌食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公 告

序号1234567名称公章财务专用章银行预留印鉴章营业执照(正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开户许可证(2017)大昌食品破字第1号2017年9月27日,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烟台大昌食品...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卧龙初家棚改项目完成收尾拆迁 全面推“三公开”模式,让群众得到最大实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