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最专业足球 首进烟台校园 道恕街小学成市足协首个挂牌“足球特色学校”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赠送签名球衣并寄语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让孩子们在校园里接受最专业、最科学的足球教学,充分享受足球的快乐与魅力,这恐怕是所有家长的心愿———如今,道恕街小学的同学们捷足先登。

19日,烟台市足球协会正式为道恕街小学举行“足球特色学校”挂牌仪式,标志着烟台市首家正规足球学校的落户。烟台市体育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农商银行对此次助力校园足球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YMG记者高峰通讯员孙佩珍摄影王力老师同学最盼望的一天终于来了这是属于所有道恕街小学同学们难忘的一天。

作为山东省省级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和烟台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道恕街小学在排球、篮球的区级比赛中常年独占鳌头,此次将足球项目正式引入校园教学,校长王诗松颇有感触:“这次挂牌仪式其实有两大意义:一是通过烟台足协把科学的足球教学引入校内,由专业资质的足球教练从小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这是之前我们梦寐以求的事;二是经过各年级有规划的训练,让足球在校园内生根发芽,通过未来的训练比赛,争取多培养一些好苗子。”据悉,经过前期试点酝酿,道恕街小学足球校队已经成立,但校长王诗松却另有一番心思:“现阶段,学校并不以比赛成绩为目标,因为足球培养是个细活儿、慢活儿,需要脚踏实地一点点来做。市足协已和学校达成共识,先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为主,因为只有身体练好了才会让孩子更有自信心,这不仅会大大促进智力等方面的全身心发育,更会带动未来学习成绩的提高。所谓‘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说法是谬论。”

一年级纯粹玩球、二年级接受简单技术训练、三年级灌输战术理念,四年级参加各种比赛……一幅指日可待的校园足球蓝图正在描绘之中。山东鲁能签名球衣引来同学热捧关于烟台校园足球发展,市足协主席宋安立的观点很有代表性:“现在烟台市许多中小学受制于师资力量,无法真正开展校园足球教学。正是基于这一点,烟台足协官方委派正规的足球教练员,以最富责任心的态度、最具科学化的课程,进驻学校为孩子们免费教学。”据悉,作为近年来烟台市各项足球赛事“大满贯”得主,银泰俱乐部此次倾注最强师资力量,为校园足球助力。

在挂牌仪式上,由山东鲁能泰山队全体将士签名的球衣赠送环节,引来现场同学的一片惊呼:“哇!这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据介绍,鲁能俱乐部特意表达了对此次挂牌仪式的祝贺,希望道恕街小学趁着足球东风,为山东足球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不难想象,当最专业足球实现迈入校园的第一步,烟台校园足球发展已是蓄势待发,未来必将星火燎原。

新闻推荐

61岁爱心妈妈31年养育25孩子

近日,一段名为“大妈终身未嫁,只为给25个孤儿百分百的母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主角张雨霄是烟台SOS儿童村的爱心妈妈,她终生未婚,但已是25个孩子的母亲。爱心妈妈31年抚育25个孩子1986年的一天,...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专业足球 首进烟台校园 道恕街小学成市足协首个挂牌“足球特色学校”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赠送签名球衣并寄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