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我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今年承接上级下放事项38项,为企业减负让群众得利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王铎)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简政放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优良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方便基层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切实做到为企业减负让群众得利。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行政审批服务的新模式,并积极稳妥做好机构组建、事项和人员划转等工作,将15个部门的48项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相关联事项划转至审批局实施,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便民服务水平。加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从严控制行政权力数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根据法律法规的调整、机构和职能变化,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确保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和“法定职责必须为”。今年,共取消区级行政权力事项18项、承接上级下放事项38项、调整435项,确保上级取消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实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等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简单事项即时审批,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复杂审批事项限时办结。

出台《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和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创新监管措施,提高监管能力,推进行政机关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为主向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转变。

新闻推荐

严打盗气行为 保障安全供气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邵玲)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盗气行为时有发生,部分用户通过私自改装燃气...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今年承接上级下放事项38项,为企业减负让群众得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