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醉美莱山 莱山美丽的家园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莱山,是生我养我的可爱家乡,莱山,是令人向往的美丽家园。

莱山,依山傍海,气候宜人,风景旖旎,四季如画。如果说烟台是胶东半岛黄海之滨的一条腾飞的巨龙,那么莱山就是镶嵌在龙冠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如今的莱山,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发展太快了,变化太大了。我们为有幸生长生活在这块神圣的土地上,感到欣慰,感到自豪。

莱山,是一座腾飞的、奋进的、可爱的家园。建区二十四年来,莱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低矮简陋的石头房,破旧不堪的黑瓦房,无砖到顶的泥土房,风吹草动的海草房,早已不见了踪影,如今在莱山的大地上,到处是高楼林立,别墅成群,旧貌变新颜,一片新天地。你看那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滨海路、观海路两旁,摩天大楼,比肩接踵,一座接一座,一幢连一幢,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莱山依山傍海,气候宜人,令人向往。清晨,闲庭信步来到海边,驻足静心观赏大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海风的洗礼、海浪的熏陶。漫步前行,璀璨的黄海明珠脱水而出,晶莹剔透。站在前海栈桥上,海浪滔滔,海风习习,清新的海腥味不时扑鼻而来。眺望远方,一轮红日正从那东方的天际悄悄地露出了笑脸,蓝天碧海与黄海明珠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十四年沧桑,弹指一挥间。莱山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顺着观海路一路南行,当年的泥泞古道、沙丘土岗、盐碱滩涂、沼泽淤湾,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集各大高校、购物广场、文化广场、宾馆酒店、写字楼、住宅及公寓于一体的高端时尚区域。莱山人正在充分利用这块黄金宝地,进一步拓展提升城区品位和形象,全力打造各具风情、惬意舒适的新家园新亮点。民生事业迅猛发展,各大医院在我区先后开工建设,投入使用。高速、高铁、城铁、长途、公交,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公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一个个旅游景点,一座座休闲场馆,迎来四方游客,五洲宾朋,是休闲、避暑、观光、度假的理想之地。

莱山,是一座山水城市,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这里坐落着如诗如画的高山,美丽的大南山、朱雀山、围子山在这里扎根。这里奔腾着湍流不息的大河,清澈的逛荡河、辛安河、铺拉河在这里流淌。这里有水天一色的美丽海湾,这里有郁郁葱葱的万亩林田,这里有静谧清新的绿地山林,这里有温馨洁净的城郊乡村,这里有勤劳勇敢、热情好客、文明礼尚的莱山人。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个建设“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莱山,建设“南部生态化,北部都市化,全域城市化,全域生态化”的发展目标和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一个繁荣富强、年轻美丽、令人向往的新莱山正在崛起。我爱你,和谐的莱山;我爱你,美丽的家园。我愿与勤劳的莱山人民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奋进,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你装扮得更加美丽璀璨。孙英山

新闻推荐

迎西社区志愿者看望空巢老人

本报讯(YMG记者尹琳通讯员曲坤)近日,烟台市大范围降雪,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困扰,尤其是空巢老人和残疾人。芝罘区奇山街...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三峡最美是巫山2018-12-14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醉美莱山 莱山美丽的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