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文学公益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5-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曹丙珍李文博)昨天上午9时,在莱山区源空间京东书城,由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作协分队志愿者举办的文学公益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莱山区第九实验小学1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烟台市儿童文学作家米吉卡为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用写作搭建的魔法世界》的文学写作讲座,讲座通俗实用、生动活泼,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市文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牵头成立了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下设21个分队,首批招募500名文艺志愿者,计划全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100余场,惠及群众5万人次。作为文艺志愿服务分队之一的烟台市作家协会分队,在市文联统一部署下,按照责任分工,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学惠民活动方案。

为更好地传播文明、传播文化,在这次文学公益培训活动中,烟台市作协主席、文艺志愿服务作协分队队长王秀梅为莱山区第九实验小学文化志愿小使者授旗并颁发了证书。“到人民中去”是时代对文艺工作者的呼唤,是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渴盼。作为文学工作者应该积极响应并躬身实践,广大作家要挽起裤腿走进生活,走近群众,为群众送去一缕春风,一片彩云。“下一步,作协文艺志愿分队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要求,牵手更多的学校、机关、厂企和军营,让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王秀梅表示。

新闻推荐

热心楼长张月涛服务社区受到称赞

张月涛自2005年搬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文化苑社区担任9号楼楼长至今,一直致力于为社区创造更好的环境。他所居住的社区属于...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学公益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