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联通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推进5G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5-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侯召溪)一部电影仅需几秒就可下载完成,用户可在线秒开秒看4K、8K视频,任意调整进度条,不会有任何卡顿或者缓冲的情况……昨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在烟台联通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建了基于多个场景下的数项5G应用展台,市民体验5G带来的变化。

3月9日,烟台联通首个5G基站在芝罘区胜利路旗舰营业厅开通,近日,又与全省其他15地市同步开通5G试验网,标志着烟台正式进入5G时代。承接山东联通前期试点经验,烟台联通积极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深度合作,共同推进5G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高效农业、现代金融、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信息服务支撑能力,为烟台各企事业单位全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提供通信保障。

5G速度是4G网络峰值的近10倍,让时延变得更短,网络更稳定,可以体验到更加逼真的VR 效果。在体验现场,烟台联通云书汇、大棚保、云公章、电安保、感烟保、智能井盖、消防闷盖、物流定位跟踪等多款物联网应用吸引用户驻足体验。云书汇产品集“创新阅读与知识服务”于一身,24小时自助服务及内容涵盖图、文、视、听等全方位信息化文化服务的功能,将极大地助力国家“全民阅读”发展战略的实施。

在全力助推基础通信设施迭代升级的基础上,烟台联通将基础网络能力快速转化为通信服务能力,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目前已在智慧政务、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智慧环境等领域,为烟台市30多个行业、3.5万家客户提供了近2000种信息化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烟台市举办庆祝中华母亲节大会

启动推进母亲教育发展主题活动本报讯(通讯员杜成龙刁丽君YMG记者孟宪臣)由芝罘区文明办、芝罘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联通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推进5G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