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应急技能 凤凰台街道排查隐患,提高辖区居民消防意识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佳蔚秋艳颖慧段静)近日,凤凰台街道为提升群众的应急技能,组织珠玑社区、新桥西社区、新桥东社区、东台社区开展了系列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消防意识,增强火灾救人意识。

在珠玑社区,社区安全员为大家讲述了遭遇火灾时的各种应急措施,以及日常生活中厨房发生火灾时的诸多解决方法。通过现场答疑,直观让活动人员学习到了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随后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社区安全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大家学习掌握后积极参与,纷纷上前提起灭火器进行实践。参与活动的物业工作人员感慨道:“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是平时并没有机会上手,只有理论没有经验,经过这次的演练学习,才真正学会了。”随后社区安全员有带领大家模拟演习了着火后的逃生方式。消防演练包括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模拟火灾逃生、如何判断电器电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新桥西社区举办的“科普启明”消防安全讲座上,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大家重点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以及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通俗易懂的课堂讲解、活跃的课堂氛围极大激发了居民群众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东台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网吧及旅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采取逐户走访、逐户登记的方式,对电器线路的铺设、液化灶的使用情况、楼道内易燃物品等情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户主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五小行业充分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提高全民预防及处置初期火灾的抵御能力。同时还积极向居民宣讲消防知识,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为增强社区沿街商铺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新桥东社区邀请烟台安防消防的教官举办消防安全进商铺活动,教官通过多个真实的案例,结合火灾事故视频和照片,针对辖区商铺网点的实际地形,讲解安全注意事项。教官讲解了商铺普遍存在的各种不良用电的习惯、发生火灾后应急疏散逃生技能以及消防安全事故责任追查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灭火设备设施正确使用方法。

新闻推荐

9月17日

1947年9月掖县保卫战1947年9月13日,敌第八师侵占掖县城。10月3日晚上10时,第十三纵队打响解放掖县城的战斗。全歼掖县城...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区法院送法进校园2019-09-17 09:01
评论:(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应急技能 凤凰台街道排查隐患,提高辖区居民消防意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