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我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下月调整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省关于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的要求,结合烟台市实际,经价格听证会论证,并报经市政府同意,确定调整市区居民天然气阶梯销售价格,自今年10月1日起执行。

居民天然气阶梯价格的实施范围为烟台市区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居民用户。第一阶梯年用气量300立方米(含)以内,价格由每立方米2.98元调整为3.28元;第二阶梯年用气量300-420立方米(含),价格由每立方米3.58元调整为3.88元;第三阶梯年用气量420立方米以上,价格由每立方米4.47元调整为4.77元。

阶梯气价以年为1个执行周期,用气量在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户籍人口超过4人的家庭用户,每增加1人,相应增加75立方米/年用气量基数。由燃气经营企业根据用户提供的居民户口簿,核定其各档气量。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城乡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暂不执行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其销售价格按一档、二档平均值3.58元/立方米执行。

非集中供热的天然气独立采暖居民用户,用气量在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一阶梯气量基础上增加采暖用气800立方米,即年用气量在0-1100(含)立方米之间,执行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一阶梯气价每立方米3.28元,年用气量超过1100立方米的,执行居民用户生活用气第二阶梯气价每立方米3.88元。

该价格标准自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9月30日,原市物价局印发的烟价〔2018〕91号文件同时废止。

新闻推荐

陈飞在烟台市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上强调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 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环境

本报讯昨日下午,烟台市召开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力抓好成品油监管工作,严厉打...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沙场秋点兵2016-12-15 23:51
评论:(我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下月调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