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丰金国学学校举行 “孔子诞辰日纪念”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0-01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被尊称为“万世师表、至圣先师”。2020年9月28日是第2571个孔子诞辰日,为表达全校师生对这位伟大先哲的怀念和敬仰,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特举办以“书声朗朗·儒风浩荡”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礼乐声中,范新英校长、张林主任和陈征主任代表全校师生,为孔子像拂尘,感谢孔子思想洗涤吾辈精神,润养吾辈心灵。

齐诵祭文,敬献鲜花,论语传世,蕙清兰芳;天下归仁,礼兴乐张;丰金学子,传承担当;休戚与共,再创辉煌。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的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齐诵祭文,敬献鲜花。

肃整衣冠,礼拜孔子。一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二拜:孝亲尊师,光前裕后;三拜: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全体师生齐吟《论语·学而篇》。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孔子从《易经》中汲取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力量;孟子养浩然正气:“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曾子一日三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张载立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历代圣哲先贤、仁人志士的精神气节,名载史册,彪炳千秋。让我们追思圣人遗风,珍视先哲传统,循着圣贤的足迹,以讷于言,敏于行的自律,以有若无,实若虚的谦逊,以见贤思齐的进取精神,锻造自我,践行人生!

新闻推荐

烟台市老年大学合唱团

烟台市老年大学合唱团:2016年成立,成员80人。演出节目:《怒吼吧,黄河》《天安门——太阳的广场》指挥:常虹合唱团团员均为机关...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金国学学校举行 “孔子诞辰日纪念”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