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环卫工人一个上午清理十多袋垃圾 “五一”假期,海边环境谁来守护?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五一”假期首日,不少市民趁着天气回暖选择与家人一起到各大景区、公园游玩。记者来到位于芝罘区的第一海水浴场,游客和市民比往常多了不少。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沙滩上的游客很多,垃圾也不少,塑料袋、矿泉水瓶、吃完烤肠后剩下的竹签……在沙滩上格外显眼,来往的游客将垃圾随意丢弃在沙滩道路两侧,灰色的垃圾箱显眼的摆在沙滩中央却“无人问津”。

“从今天早上7点到现在,光我自己一个人清理的垃圾就已经有十多袋了。”中环洁的工作人员王献桂一边捡

着地上的垃圾一边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捡得最多的就是像烟头、竹签以及食品的包装袋一类的生活垃圾,因为假期期间游客比较多,增加了工作人员,但还是有点忙不过来。

在采访中记者观察到,路上的食品包装袋刚被环卫工人捡起,没过一会儿就有游客制造“新的垃圾”。芝罘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逢假期有时间都会带孩子来海边玩,每次到了旅游旺季看到海边满地垃圾时会特别“揪心”。有些是未成年的孩子随意丢的,可是随行的家长等监护人却没有将垃圾捡起来。

假期来海边放松休闲,但在游玩时随意丢弃垃圾,不仅为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负担,也给其他游客带来了不便。出行旅游,倡议广大市民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也别忘记为他人留下“美景”。

新闻推荐

莱山聚焦打造“烟台城市形象展示区”目标,深入推进净化提升、绿化提升、美化提升三项工程 “网格化”治理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睿通讯员振兴永明圣洋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记者在迎春大街、观海路、港城东大街等多条路段看到,高压冲...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一个上午清理十多袋垃圾 “五一”假期,海边环境谁来守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