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渤海轮渡两艘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分别是“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王建波 石泽 摄影报道)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双双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颁发的荣誉称号,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是渤海轮渡航行在烟台至大连黄金水道上的姊妹船,分别于2015年1月和4月投入营运。船舶总长178.8米,型宽28米,3.5万总吨,按照国际短程航行客滚船要求设计建造,配备了电梯,设有带落地窗观光阳台的豪华客房,直升飞机可以直接降落。截至2021年4月28日,“渤海钻珠”轮累计安全营运4265个航次,运输车辆52万辆,旅客232万人;“渤海玛珠”轮累计安全营运4005个航次,运输车辆49万辆,旅客219万人。“渤海钻珠”“渤海玛珠”的营运,对拉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的人员往来、旅游业发展、经济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渤海湾客滚运输高质量发展、我国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渤海轮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着眼企业发展需求和海上运输特点,把支部建设为海上“流动”的堡垒、船员心中的灯塔、爱国教育的基地。无论是在船舶日常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都冲锋在第一线,用高度的责任心、无私奉献的决心,给广大船员树立了榜样,让共产党员的“红色”旗帜高高飘扬。

以旅客满意为目标,打造“真情相伴 海上家园”服务品牌。坚持以打造优质服务“标杆船”为己任,认真开展客运服务管理提升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把优质服务作为一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队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为旅客免费送口罩”等活动,切实把优质服务融入到每项工作细节中。船舶均实现了“零”投诉,旅客满意率均达到99.5%以上。

以创新活动为载体,营造平安和谐船舶。每年组织开展船舶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活动,调动船员学技术、练本领、谋创新的积极性,激发船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培养了一批理论知识硬、业务技能精、管理能力强的船员队伍;每年“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世界海员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演讲、朗诵、歌唱活动,鼓舞船员士气,提振船员精神;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增进船员之间交流,加深船员间友谊,增强船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目前,“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渤海晶珠”“渤海翠珠”“渤海翡珠”“渤海宝珠”“渤海珍珠”“渤海金珠”轮获得山东省水运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工人先锋号”的旗帜在船舶上方迎风飘扬,时刻激励着全体员工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天和核心舱”关键产品研制有烟台力量 513所承担了通用计算机、测控通信、太空马桶等137台关键产品研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侯召溪通讯员李光宇)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位...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渤海轮渡两艘船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分别是“渤海钻珠”“渤海玛珠”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