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提高历史会考成绩要讲究方法 “五一”假期归来,继续来听“名师讲中考”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摄影报道)“五一”假期归来,烟台日报社“名师讲中考”公益直播课继续与您相约。5月8日晚上7:30,来自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初三历史教师丛岩将给同学们带来公益课《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正在复习的初三同学都知道,这是部编版中国历史第三册第一单元的内容,丛老师希望通过复习,教会大家学习历史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初三历史教师丛岩老师,曾荣获烟台市课程资源一等奖。她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并顺利结题,在2020年获得莱山区区委、区政府嘉奖。丛老师告诉记者,新课程标准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研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并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只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牢固掌握知识,提高学习成绩。本节公益课将帮助学生梳理在历史复习过程中常用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让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烟台日报社“公益直播——名师讲中考”专注中考。烟台是教育强市,教学水平一流,齐鲁名师名校长辈出。利用信息技术,借助媒体平台,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港城学子是栏目开设的初衷。这个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流报纸、新媒体、视频直播平台共同打造的教育栏目,每周末都会邀请烟台各学科名师现场直播授课,讲解中考的考点、重点和难点。

上学期,我们的公益直播课共进行了20场,来自烟台芝罘中学、烟台二中、港城中学、烟台十中、祥和中学、烟台五中、烟台格迈纳尔中学、开发区实验中学、牟平区实验中学、牟平区文化二中等烟台知名初中的数十位名师,根据学习进度为全市中考生空中授课。本学期,市区更多学校的优秀教师将参与进来,包括烟台九中、烟大附中、奇山中学、永铭中学、滨海中学、牟平区宁海中学、福山区崇文中学、尚德中学、烟台十五中等。目前,“名师讲中考”的课程已经安排至5月底,更多的初四和初三名师正在对接中。

空中课堂更多课程安排,请关注大小新闻APP、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公众号、《烟台日报》、《烟台晚报》、《今晨6点·烟台教育》,我们会及时推出课程通知。

新闻推荐

匠心研发,开创业内先河 吕春哲为打破国外垄断,投身创业蓝海,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他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仅用三年时间就打破国外垄断,带领企业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硬脆材料系统切割解决方案提供商。他...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历史会考成绩要讲究方法 “五一”假期归来,继续来听“名师讲中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