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公安聚力民生小案 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2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曲以涛 摄影报道)蓬莱公安分局“打击侵财小分队”针对“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多发的现状,紧紧把握民生导向,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强力推进“小案侦防”工作为切入点,做到“大案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打击防范并举”,先后成功破获一系列“盗抢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2020年10月,村里集镇、大辛店镇、小门家镇相继发生多起盗窃苹果案件,涉案价值数万元。案发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到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察,认真梳理线索,深入排查分析,后经合成作战中心细致研判,将嫌疑人刘某、高某抓获。经审讯,该二人对在村里集镇、大辛店镇、小门家镇等多地村庄盗窃苹果30余起、约4万余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0年11月,北沟镇上口赵家村某家中被盗现金1000元及古玩首饰一宗。案发后,小分队民警联合北沟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展走访排查,对沿线监控录像进行了逐步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金某与修某并抓获归案,于当日追回部分已被售卖的涉案赃物。

2020年5月,受害人车某报案称被别人以办理贷款的方式盗取18000元。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2021年1月10日,小分队民警联合登州派出所,将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并成功帮受害人追回损失。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其在帮受害人办理贷款过程中利用秘密手段通过受害人支付宝盗取受害人18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0年9月3日,蒋某报警称其两条金项链、一个金吊坠和一枚金戒指被盗。案发后技术民警对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办案民警经细致研判、反复研讨,锁定犯罪嫌疑人曲某。2021年1月5日,小分队民警联合登州派出所,将嫌疑人曲某成功抓获,并追回损失约一万五千余元。经审讯,曲某对其利用和受害人同住便利、趁受害人不在时盗窃受害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击侵财小分队在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聚力民生小案,以快侦快破、快追赃快返还为目标,与各警种部门密切合作,全力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新闻推荐

蓬莱15个小区能办不动产证啦 10个项目1月底前完成首次登记办理,锦泰广场住宅全部具备登记条件

YMG全媒体记者邹春霞通讯员周虹佑摄影报道解决群众不动产办证难问题,一直是蓬莱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蓬莱区一直在行动!记...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公安聚力民生小案 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