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这个村又分红了! 村里集镇郝家村党建 引领让村民鼓起钱袋子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2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南祯) “老少爷们注意了,今天上午9点半在咱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合作社分红大会,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分批次入场。”前不久的一个大清早,蓬莱区村里集镇郝家村村委大喇叭里传来阵阵广播。当天是蓬莱区村里集镇郝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给社员们分红的日子,村民们满面笑容地把红利领回了家,这是该村第二次给村民分红。

分红大会上,郝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郝家村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郝玉永向大家介绍了合作社一年来的经营、收入情况。郝家村党支部克服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合作社浴池复工复产,实现了年初定下的盈利目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98.65亩,进一步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同时社员以土地入股合作社,进一步扩大了社员的队伍,目前社员总数已达162户。

经过专业财务机构核算,2020年郝家村果品专业合作社实现净收入146108.7元,本次分红金额达121758元,根据持股比例,村集体分红112000元,群众分红9758元。社员们依次在清单上签字,摁手印,村两委干部仔细的对名单、将现金递到村民手里,村民们喜笑颜开数着手里的钱,拍手称赞合作社带给他们的收益。

郝家村党支部将带领郝家村果品专业合作社探索苹果果品深加工领域,开展以农事体验、休闲观光、苹果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打造郝家村旅游综合体、田园综合体、逐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激活郝家村乡村振兴“新引擎”。

新闻推荐

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债权转让合同》,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蓬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这个村又分红了! 村里集镇郝家村党建 引领让村民鼓起钱袋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