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栖霞集中救助150户困难家庭 每户发放300元救助金及米面油救助物资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义工在帮忙搬运米面。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5日,栖霞市民政局在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冬季困难居民爱心救助活动”。此活动由民政部门发起,爱的传递助学协会12名义工参与搬运物资,对栖霞市150个贫困家庭发放300元救助金和米面油救助物资。经过走访筛选出的这些家庭,由于各种原因生活极其贫困,民政局急其所急,忧其所忧,扎扎实实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午七点多的时候,爱的传递的义工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广场,布置现场发放工作,一切准备就绪,领取救助的居民也陆陆续续到了,工作人员各就其位,各尽其职。到了现场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签到、排队、领取救济金、领取救助物资,一切井然有序。

在物资领取处,每人领到一桶油,一袋大米,一袋面粉、300元钱。爱的传递的义工们亲自把东西抬到他们的车上,一趟又一趟,寒气抵挡不住他们爱的付出,有的脸上流下了汗水,但他们只是用手一抹,脚步一刻也没有停下,一声声感激的道谢,义工们回报以微笑和真诚的祝福。这次参加爱的传递的义工有:孙巨臣、宋继国、邹德宏、王晓燕、李文静、郑彩芹、林燕梅、泮爱香、谢宜涛、张凌娟、杨淑云、王友。12名义工在寒风中,为困难家庭搬运物资,北海舰队某部大队长王友正在家探亲,在他姐夫宋继国的带领下,也来做义工。他无论在哪里,都是一名勇敢的军人,不怕苦、不怕冷、不怕累,一点也不闲着。义工们搬运150份物资,一点差错也没有。

整个活动现场被爱的暖流包围着,这些贫困群众曾发愁如何度过这寒冷的冬天,但此时此刻,面对政府的关怀,面对义工们的真诚,心里的冰融化了,心中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生活信心的火焰。一句句感谢的话是他们内心最淳朴的表达。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300元钱,对于生活在平安稳妥的家庭来说,实在算不得什么。可对于眼前这150个贫困家庭来说,那就是雪中送炭,缓解了他们生活中的燃眉之急,更是给了精神的鼓励,政府没有忘记他们。祝福这些不幸的家庭在政府的关心和扶持下,早日摆脱困境,走向美好的未来。

如今,2018年的冬天已经来临,对于困难群体而言,哪怕只是一件冬衣、一点米面油、表示心意的一点现金,都是一份莫大的温暖和力量。来,让我们一起为困难群体圆梦。烟台晚报启动“2018———2019年度温暖烟台”大型公益行动,如果您有困难,可以拨打本报96110热线,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一个温暖的冬天。

新闻推荐

烟台苹果核心主产区的栖霞市,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注入了源动力、动员力和战斗力,使组织强、产业旺、农民富、品牌靓。一棵苹果树,一部产业经。请看

编者按《农民日报》12月8日1版刊发《烟台苹果闯关记》一文,本报今日予以全文转发。敬请关注。入冬的齐鲁大地,水寒草枯,落叶...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栖霞集中救助150户困难家庭 每户发放300元救助金及米面油救助物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