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4名网上逃犯潜入金矿打工 被招远矿区派出所甄别抓获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3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张国忠李桂波路平明)近日,记者从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派出所了解到,该所结合“互联网+”这一现代社会管理模式,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的有效办法,积极构建矿区治安巡防、务工人员管理一体化智慧警务管理体系,相继抓获4名网上逃犯。

据介绍,招远矿区派出所提供了互联网端的企业用工人员登记系统,代替了原先繁琐的登记申报程序,在方便企业对员工信息的登记及日常管理的同时,也方便公安机关及时获取企业招聘的员工信息,及时进行流动人口管理。民警根据工人流动及变动情况,实行每日网络核查,确保来一人登记核查一人,走一人,注销相关档案。通过这种做法,第一时间甄别淘汰招聘员工中的“高危人员”,高效率、多视角地将辖区内的各类流动人口纳入警方视线。

近期,派出所在核实登记外来务工人员过程中,相继抓获上网逃犯4名。7月2日、17日,招远矿区派出所民警核对务工人员信息时先后发现外地上网逃犯在玲珑大开头某矿井、阜山某矿井务工,民警迅速出动,经周密布控,成功抓获外地上网逃犯周某彦(男,53岁,湖北省谷城县人)、宋某龙(男,28岁,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人)。该二人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网上追逃。7月20日,民警通过核对务工人员信息,发现沂南籍上网逃犯王某法(男,47岁,山东省沂南县)在阜山某矿井务工,后成功在井下将其抓获。该曾于2015年5月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网上追逃。7月27日,民警通过核对务工人员信息在阜山镇某矿井,当场抓获黑龙江籍上网逃犯纪某源(男,42岁,黑龙江省鸡西市人)。该曾于2014年7月诈骗王某32万元被上网追逃。

新闻推荐

招远法院邀请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本报讯(通讯员薛永超YMG记者任雪娜)近日,招远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历执行现场,见证、...

招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招远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名网上逃犯潜入金矿打工 被招远矿区派出所甄别抓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