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始于“无奈”忠于“质量” 三友庄园农产品供不应求背后的故事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2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三友庄园位于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办事处原家村,经过三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度假式庄园。每到周末,三五好友相约来到庄园采摘、购买盆栽蔬菜,为消费者开启了新的周末打开方式。

肥料销量不佳用于自家地里

谈及三友庄园的建设初衷,负责人王笑宾笑称,始于一个“无奈”的选择。“最初我们是一家生产肥料的企业,主要生产一些比较高端的有机肥,由于价格较高,大多农民不买账。”王笑宾说,迫于生产出的好肥料,却鲜少有人买账这一原因,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肥料用到自己的地里。

2015年王笑宾有了初步的构想,第二年王笑宾就将此想法付诸于行动。“2016年先流转了300亩左右的土地,到2017年建立10个温室大棚,用于种植大棚蔬菜水果,剩余的土地主要栽种苹果树和樱桃树。”王笑宾介绍,有一些大棚内的水果在当年就见了效益,他也因此尝到了农业带来的甜头。

三友庄园内栽种的蔬菜水果用的全部是自家生产的肥料,从源头上就严格把关,确保了水果蔬菜的质量。“我们旨在打造水果蔬菜原本的味道,对用肥用料以及各个环节的要求都很高,消费者尝过后都很认可。”王笑宾介绍,为丰富采摘游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2017年6月,他外出学习回来后,在基地的路西边建设了一个1200平方米的玻璃大棚,主要用于无土栽培蔬菜。

名气带动消费会员制发展

如今,三友庄园主要打造高端蔬菜水果,到了旺季,庄园内的水果每天都供不应求。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过硬外,这还于王笑宾独特的销售方式有关。

王笑宾介绍,三友庄园建立之前,肥料企业在当地就小有名气,前期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是冲着对企业的信任过来消费的。随着庄园面积的不断扩大,产品不断增加,王笑宾也不断开阔新的销售渠道。2017年中旬,庄园正式发展采摘游。为扩大影响力度,对于外地顾客,三友选择和旅行社合作,定期会有旅行社带游客前来采摘;对于当地的顾客,则是以发展会员的形式,顾客充值会员卡,根据会员卡面值大小决定打折力度。目前公司共有3000多名会员。

此外,自去年开始,三友庄园会不定期到广场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捐献给公益组织,截至目前,共捐献10余万元。”王笑宾介绍说,这样一来不仅做了慈善,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三友庄园的影响力。

目标: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路

现在的三友庄园已小有成就,可王笑宾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成绩。为了庄园有更长远的发展,王笑宾在管理上丝毫不敢放松。“庄园聘请了两名专家,一名蔬菜专家一名果树专家,每月工资7000元,这两名专家常年在庄园为员工讲授专业知识,所以庄园内管理是比较专业的,加上全部是有机生产,水果的口感比较好,价格也比较高,比如草莓每斤卖价98元,即便这样消费者还得提前预定才能买到。现在庄园内除了一些还没有见效益的果树品种外,其余每年纯利润在300万元左右。”王笑宾介绍说。

目前,三友庄园共解决当地30余人就业,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王笑宾说,今年的目标就是带动农户发展绿色果蔬,让更多农户走上致富路。

新闻推荐

招远高效审批提高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琰超YMG记者苗春雷)“我平时在南京学习,因为出国需要办理护照,而且只在周末有时间,抱着试试看的态...

招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招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始于“无奈”忠于“质量” 三友庄园农产品供不应求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