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暖心事让防疫阻击战有温度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2-03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 严

在抗击疫情的前沿有一群逆行者,他们不是医生护士,却活跃在防疫最前线。当大部分人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时,他们佩戴着最简单的口罩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就是街道、社区里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这个春节里,一件又一件暖心事发生在居民身边,也感动着各行各业的人共同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线上来。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感受到了暖心的温度。

暖心事一:口罩的故事

最近,民营企业金维整形向泉山街道捐赠了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对一线司法干警来说,这些物资虽然数量不多,价值也不高,但十分及时。随着防疫阻击战持续投入,防疫物资吃紧。为了让更多的一线人员能用上口罩,泉山司法所所长的口罩戴了又戴。按照要求,佩戴的普通外科医用口罩应该是4小时左右更换一次,但是因为数量紧缺,他的口罩已连续佩戴了7天,这次物资捐赠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霖。

企业负责人周金维说“现在医院物资也很紧张,但是连续佩戴口罩7天这种事非常危险,这在我们看来无异于在病毒里裸奔,所以我们挤出一部分物资送到一线,希望能尽到一份社会责任。”

暖心事二:横幅的故事

2月1日一早,泉山街道主任刘本春从广告公司手里接过了20条防疫横幅。“因为疫情,最近物资紧张,这是我们捐献的一些宣传条幅,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我们能共同战胜这场疫情。”精正广告负责人许治国说道。随着防疫阻击战的不断推进,群众对防疫知识宣传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物资紧缺的现实又限制了宣传的效果。这次防疫横幅捐赠非常及时,帮助街道不断将防疫宣传深入推进到每一个角落。

暖心事三:流动宣传车的故事

“……”一个流动小喇叭里正在播放防疫宣传知识,不同的是,这个小喇叭是安置在一辆私家车上的。泉山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较多,城市农村界限不明显,而且布局呈不规则跳跃式,跨度大。为了让防疫的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街道想了很多办法,但消耗人力物力较多。街道职工周新军知道这件事情后,拍拍胸脯说到“这件事交给我吧。”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拿着小喇叭,行驶在泉山街道散落的小区间,于是就看到了开头那一幕。

像这样的事情在街道还有很多,街道和社区人员走大街穿小巷,全身心投入在防疫第一线。

街道居民,淮化退休老职工孙如此评价到。“泉山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你们无所畏惧,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你们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在辖区,你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危难时刻彰显本色。作为辖区居民,我们深感自豪。同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向泉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致敬!”

新闻推荐

招远市泉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类分层分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让百姓心暖起来

日前,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吕秀兵来到焦格庄村贫困学生家中,给孩子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今年以来,泉山街道依...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事让防疫阻击战有温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