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招远市泉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类分层分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让百姓心暖起来

来源:烟台日报 2019-12-3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吕秀兵来到焦格庄村贫困学生家中,给孩子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今年以来,泉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类分层分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街道引导辖区11家社会组织、200余名新阶层人士、政协干部和统战委员等统战成员,围绕脱贫攻坚,拓展服务领域,主动承接公益项目,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辖区统战政协委员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6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年7月,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辖区内19个自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建成,中心每月突出一个实践主题,通过“讲、评、帮、乐、庆”等活动,找准切入点,增强吸引力,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响应,根据各村人居环境情况,与村委会共同制定“一村一策”整治方案,扎实推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有条不紊地清除路边杂草杂物,攻克卫生死角,打捞河沟漂浮物,践行志愿者“团结、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集中行动,泉山街道城乡环境有了较大改观,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采取“宣传教育+实践养成”的传习形式,充分整合城乡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举办培训教育、提供人文关怀、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传习活动,有力地凝聚广大干群思想共识,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养,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以公益活动、基层帮扶、入户服务等形式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深推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阳光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2019年“牵手关爱、情暧学子”夏令营活动,启动并开展了“阳光小天使”项目,辖区9名贫困家庭学子参与了相关活动;为3名学生联系心理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结对辅导;开展了“牵手关爱、温暖一冬”活动,为贫困户更换密封性较好的铝合金门窗6户,更换破损玻璃32块,送去棉衣21件、棉被褥8套。

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新思想、新文化、新理论,完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YMG记者李仁通讯员姜立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谱写大爱

王学林,男,1966年8月出生,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他,一个现代化水处理工程公司的老总,带着“让邻里...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市泉山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类分层分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让百姓心暖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