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节日忆苦更思甜搞好产业奔富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1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李树兵夫妇给新种植的枇杷树除草。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文/图

2月7日,笔者来到长宁县三元乡坝头村贫困户李树兵家,只见他家挂起了大红灯笼,贴着喜庆的春联,很有过年的氛围,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

“现在吃穿不愁,一家人过得开开心心的。在这新春佳节,我们要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和乡村干部对我们的帮助。”现年47岁的李树兵说,如今,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新修了楼房,家里添置了冰箱、电视等家用电器,自来水也通到了厨房。

但回想起当初家里面临的窘境,李树兵的妻子孙加群仍记忆犹新:公公得了癌症,丈夫股骨头坏死,孩子小读书也要人照顾,自己根本没法外出打工挣钱;住的瓦房破败不堪,外面刮风,屋里也刮风,外面下雨,屋里到处漏水;家里十天半月才能吃上一次肉……

2014年,李树兵被乡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而坝头村像他这样的贫困户还有54户176人。在宜宾军分区、县人大、县人武部、县教体文广局等单位的帮扶下,李树兵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2016年,李树兵建起了养猪场,发展生猪养殖以及喂养母猪自产自销猪崽,年出栏生猪30余头、猪崽50余头,仅此一项,年收入就在5万元以上。他还建起了鱼塘搞起了鱼养殖,2017年又种植了枇耙、李子、桃子等水果苗木,并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在大家的帮助下,李树兵的儿子李文炳去年光荣应征入伍,李树兵置换了坏死的股骨头,并成为勤劳致富模范,一家人彻底摆脱了贫困。“如今脱贫了,我要尽力发展好产业,让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李树兵感慨地表示,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他家得到很多政策照顾,修房子、喂猪、喂鱼等都得到了相应的补助;孩子读书不但不交学费、午餐生活费,每学期政府还补助1000多元。

“李树兵不仅靠自己的双手创业致富,还为全村贫困户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实现了贫困户和村集体共赢。”坝头村第一书记魏国平说,通过两年努力,坝头村组组都通了硬化路,枇杷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也初具规模,集体经济也上去了。

“目前,坝头村等全县21个贫困村都已全部退出,8125户24238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长宁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表示,2019年,长宁县将继续与各级各部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攻坚质量”这一目标共同努力,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强: 争创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助力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董洺杰陈刚本报记者王黎2018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网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供电能...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忆苦更思甜搞好产业奔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