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2019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赛长宁开赛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5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4)日上午,江山美途2019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站在长宁县鸣枪开跑,体操世界冠军何可欣、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马术世界冠军张楚乔作为嘉宾领跑。

比赛在世界冠军团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来自8个国家、21个省、65个城市数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森林马拉松赛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竞赛项目。选手们途经淯江公园、蜀山书院、蜀南竹海游客中心等,尽情欣赏到翠竹摇曳的淯江河、修篁拥翠的生态隧道、碧波荡漾的蜀南竹海。选手们自由奔跑、挑战运动极限,彰显森林马拉松———宜宾蜀南竹海站文化旅游加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以“奔跑长宁·畅游竹海”为主题,全程逾42公里,将城市与景区紧密相连,沿途穿越了日新月异的城市群落、清幽恬静的林间道路,徜徉在竹的海洋,伴之以川南特有的竹景、竹食、竹酒、竹文化、竹风情。作为会民运动参与性最强的马拉松赛事,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竹海之都的自然生态之美,展现了国家森林城市的马拉松特点,实现了体育与森林城市旅游文化的完美融合。

森林城市马拉松是一项有氧长跑运动,是一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完美结合的项目。参赛选手在翠竹环绕的蜀南竹海景区畅快赛跑,呼吸竹乡氧吧清新空气,一览万顷竹海如画美景,体验森林城市独特魅力,这是健康与绿色的结合,更是体育与旅游的融合。下一步,宜宾还将举办全国龙舟赛、全国桥牌赛、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等重大赛事和健身广场舞大赛等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发展壮大“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业态,建设宜居、宜乐、宜业的幸福美丽宜宾。

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国家体育总局原群体司副司长张栋、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张平在活动中先后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宜宾市政府副市长钟雯彬与世界冠军一道领跑马拉松比赛。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长宁县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宋成均王雪姣)“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4月12日,长宁县妇联围绕家庭文明建设,与该县纪委监委、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赛长宁开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