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查获“黑校车” 3人被刑拘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长宁县交管部门经过10天调查,查获一起“黑校车”接送学生严重超员案件。涉案人员安某、郭某兰、张某恒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中旬,长宁县交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及时召开会议,抽调法制、综合、事故等科室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大队主要负责人挂帅,迅速开展秘密调查取证工作。民警采取“便衣周边摸排”“爬山录像”“充当家长接小孩”等方式调查,发现该县硐底镇新语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川Q343XX、川QG78XX、川DY07XX、川DU9XX分别往4个方向行驶。

3月25日下午2时许,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在硐底镇新语幼儿园周围道路布控收网,挡获新语幼儿园接送学生面包车3台,抓获涉嫌违法人员安某、于某灵、张某恒。随后,交警立即将驾驶员、幼儿园园长及相关老师传唤至硐底镇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同时,在硐底镇派出所、龙头镇派出所的协助下,将40余名学生妥善护送回家。

经查,硐底镇新语幼儿园从今年初开学后,幼儿园园长郭某兰心存侥幸,与部分学生家长达成一致意见,由郭某兰按每人每学期500元的价格收取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路费,由学校组织车辆负责接送。随后,郭某兰联系、组织安某驾驶川Q343XX(私家车)、于某灵驾驶川QG78XX、张某恒驾驶川QDY0XX、彭某彬驾驶川QDU9XX小型普通客车,每天早上和下午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并安排幼儿园老师负责随车,保障接送途中的安全。然而,这些车辆均未取得校车资格,驾驶员也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其中最为严重的是,除川QDU9XX未发现超员现象外,其余车辆均有超员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郭某兰、张某恒、彭某彬、于某灵均受到行政处罚。其中,安某、郭某兰、张某恒涉嫌刑事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长宁举办首届插秧比赛

△昨(17)日,长宁县2019春耕生产现场会暨首届“丘金子杯”插秧比赛在桃坪乡联盟村举行。根据比赛规程,评委主要从秧苗稀密是否...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查获“黑校车” 3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